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領導人誓言要堅决遏制通脹以保持公信力
日期
2022-08-05
2022年08月04日 05:21 環球市場播報

美聯儲領導人承諾,即使加息會導致經濟衰退風險,美聯儲也將繼續採取積極行動來給處於四十年高位的通脹降溫。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表示他贊成「在前期發力」大幅加息,並重申希望年底利率達到3.75%至4%。 里士滿聯儲行長Thomas Barkin表示,美聯儲致力於降低通脹,衰退有可能發生。 舊金山聯儲行長Mary Daly堅持認為,美聯儲可以在不引發大規模失業和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應對通脹。

“我們要達到限制性的貨幣政策還有一些路要走,” Bullard在接受採訪時說。 “隨著春季通脹數據的升溫,我已經表示今年應該達到3.75%至4%。 究竟是要在特定會議還是其他會議上這樣做,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贊成在前期發力。 我認為這會增強我們對抗通脹的公信力。 ”

包括Bullard在內,本周發表講話的地方聯儲行長們都強調,創下40年高點的通脹率尚未放緩,並抵制了美聯儲即將向較溫和緊縮政策的階段轉向的觀點。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上周援引了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預測,即美聯儲將在年底前將利率提高至3.4%,在2023年將加息至3.8%。

“我們必須要看到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整體和核心通脹指標全都出現令人信服地的下降,然後才能認為我們已經做得足夠了,” Bullard說。

後來,他補充說,美聯儲可能必須維持利率“在更高水準、更長時間”,才能看到物價上漲全面放緩。

市場體現出投資者預計美聯儲最早在2023年上半年會降息,一些投資者將鮑威爾在上周的講話理解為美聯儲可能很快就會變得不那麼激進。

美聯儲上周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鮑威爾表示在9月有可能再次以相同幅度加息。 他沒有給出具體的前瞻指引,並表示未來的加息將取決於數據,並將逐次會議做出決定。

“控制通脹有路可循,” 里士滿聯儲行長Barkin在另外一個場合的講話中表示。 “但在此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經濟衰退。 如果真的發生了衰退,我們需要明白:沒有人消除過商業週期。 ”

Barkin沒有具體描述他期待的利率路徑,但表示通脹率不太可能快速下降或以可預測的方式下降。

“全球性事件和供應鏈可能會、也可能不會給我們提供説明,但我們有工具,而且我們擁有假以時日實現這一目標所需的家庭、企業和市場的公信力,我們也將實現這一目標,”他說。

Daly週三表示,基於手頭的數據,9月加息50個基點將是“合理的”。 她表示, 美聯儲將「希望」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實現2%的通脹目標,利率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超過六個月,甚至一年。

Bullard和Barkin都表示,他們同意鮑威爾關於美國沒有陷入經濟衰退的觀點,稱強勁的就業增長比國內生產總值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更具說服力。 Bullard稱,他預計今年下半年經濟會增長。

“對於月增近40萬個就業崗位、3.6%的失業率接近歷史低點的經濟體,擔心經濟衰退有點不合邏輯。” Barkin說。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