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經濟將迎長期衰退,機構建議賣出英鎊
日期
2022-08-08
2022年08月05日 08:10 第一財經
 

今年以來,英鎊兌美元匯率已跌超10%。

當地時間週四,英國央行宣佈,將關鍵利率上調50點至1.75%,符合市場預期。 這一決定得到了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九位委員中八位的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英央行第六次加息,更是27年來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背後原因在於,能源價格飆漲,導致英國通脹高燒不退。 數據顯示,英國六月CPI達到9.4%,為四十年最高水準。

英央行:英國經濟將經歷長時間衰退

英央行預計,到今年底,英國通脹將上漲至13%。 更有英國智庫預計,明年初英國通脹或飆升高達15%。

英央行警告,由於成本上升衝擊增長前景,英國經濟將從今年四季度開始進入衰退,並一直持續到明年。 若果真如此,這將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英國經歷的最長的經濟衰退,GDP將總共萎縮約2.1%。

有市場評論稱,英央行此舉是繼美聯儲之後,又一家優先考慮打擊高通(150.21-0.80-0.53%)脹,而非擔憂傷及經濟增長的主要央行。

機構繼續看跌英鎊

儘管加息往往會提振本國貨幣匯率,但受制於黯淡的經濟前景,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公佈後,英鎊短線下挫,一度跌近百點,隨後有所反彈。 當地時間週四晚間,英鎊兌美元匯率漲約10點至1.2158。

英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鎊的下跌目前“不是一場危機”。 英央行的決策者們對英鎊走勢保持關注,也在注意其他多項指標,以評估經濟前景。

然而,許多分析師預計,英鎊將難以上漲,因為與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相比,英國經濟的疲軟可能迫使英央行放緩加息步伐。

道富環球歐洲宏觀戰略主管蒂姆·格拉夫(Tim Graf)建議在英鎊反彈後賣出。 他認為,在經濟衰退預期之下,仍然採取激進的加息操作,英央行此舉“膽子很大”。

荷蘭合作銀行貨幣交易策略師簡·弗里(Jane Foley)也認為,英鎊兌美元將繼續處於劣勢,“貨幣市場一直希望看到(英央行)關於加息的更有力的指導”。

今年以來,英鎊兌美元匯率已跌超10%,顯著增加了進口成本和購買以美元計價資產的成本,比如石油。 在通脹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特別是對於倚重原材料進口的英國來說,低迷的貨幣匯率顯然不是好消息。

但安德魯·貝利堅持稱,最近英鎊的疲軟更多是由美元走強導致,英鎊並未陷入根本性危機。 其依據在於,雖然英鎊對美元匯率大幅走低,但在英央行追蹤的貿易加權貨幣中,英鎊的表現更好。 在過去兩周里,英鎊兌美元匯率也出現了小幅反彈。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