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馬士基警告全球海運集裝箱需求疲軟、倉庫爆滿
日期
2022-08-05
2022年08月03日 23:26 環球市場播報

北京時間3日晚,全球最大的集裝箱承運輸公司馬士基航運周三發佈預警稱,由於消費者信心減弱和供應鏈擁堵,今年全球海運集裝箱需求將放緩,港口與倉庫的庫存持續增加。

馬士基航運是在全球集裝箱運輸市場的份額約為17%,公司被普遍視為全球貿易的晴雨錶。

這家丹麥航運和物流公司表示,與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的船舶裝載集裝箱數量減少了7.4%,促使其修訂了全年集裝箱業務前景預期。

馬士基現在預計,隨著通貨膨脹和能源價格上漲使全球經濟前景黯淡,預計2022年全年集裝箱運輸需求將處於其預測區間的低端。 該公司此前的預測範圍內是同比下降1%至同比增長1%之間。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能源價格上漲導致的通脹上升,繼續影響著消費者信心和增長預期。 鑒於這種背景,我們現在預計2022年全球集裝箱需求將在原先預測的±1%預測範圍的下限。 ”

馬士基警告說,歐洲市場放緩尤其明顯,隨著消費者需求的減弱,港口和倉庫的庫存一直在增加。

該公司補充說,俄烏戰爭和抗疫封鎖措施只會加劇這種擁堵問題。

責任編輯:張俊 SF06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