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鷹王”布拉德:美聯儲將采取强硬措施讓通脹率恢復到2% 經濟有望實現軟著陸
日期
2022-08-04
2022年08月03日 20:51 智通財經APP

素有「鷹王」之稱的美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三表示,美聯儲將“採取強硬措施”讓通脹率恢復到2%的目標水準。

布拉德表示,美國經濟目前還沒有陷入衰退,因為就業增長仍舊強勁。 他補充稱,隨著美聯儲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控制住通脹,實現經濟軟著陸是有可能的。

布拉德表示:「我們將非常仔細地跟蹤數據,我認為我們會得到正確的結果。 ”

在經濟方面,布拉德承認,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連續兩個季度出現下滑,這是許多專家對經濟衰退的簡略定義。 儘管他承認第二季度的跡象“更令人擔憂”,但他同時將第一季度GDP的下滑描述為“一個意外”。 他表示:「從上半年的就業增長來看,很難說出現了衰退。 “布拉德維持對第三季度的樂觀預期,並預計第三季度經濟表現將”相當不錯“,整個下半年都會有所增長。

在通脹方面,布拉德指出,美聯儲在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脹方面仍有“一些路要走”。 具體而言,布拉德預計美聯儲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將基準利率上調至3.75%-4%,目前的基準利率為2.25%-2.5%。 他表示:「我們必須看到全面的、令人信服的證據,主要指標和其他核心通脹指標都要有令人信服的下降,然後我們才能感覺到我們做得足夠了。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