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亞特蘭大聯儲“大砍”美國三季度GDP預期
日期
2022-08-03
2022年08月02日 21:12 市場資訊

亞特蘭大聯儲GDPNow GDP模型將美國三季度GDP增速下調近1個百分點至1.3%。

金十數據8月2日訊,亞特蘭大聯儲GDPNow GDP模型預計,美國今年第三季度的實際GDP年化季率為1.3%,低於7月29日的2.1%。

GDPNow預測模型在跟蹤經濟數據方面一直表現突出。 此前其對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的預期值為-1.2%,比公佈值低了0.3個百分點,而其他經濟學家甚至預計GDP會出現增長。

週一,在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發佈製造業數據和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發佈建築支出數據后,亞特蘭大聯儲GDPNow GDP模型對美國第三季度實際個人消費支出增長和(6.41-0.15-2.29%)實際私人國內投資總額增長的預期分別從2.5%和-1.4%下調至1.5%和- 2.1%。

在通脹高企的情況下,即使名義GDP維持增長,但實際GDP也可能出現萎縮。 金融博客零對沖調侃道,美國當局仍有可能辯稱,連續三個季度的GDP負增長絕不是經濟衰退。

經濟學家兼知名投資人查理·比萊洛(Charlie Bilello)指出,最新的ISM數據顯示,新訂單與庫存之間的差值達到如此之低的水準,表明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 就算是2001年、1990-91年和1981-82年的衰退期間也從未到達這樣的低點。

亞特蘭大聯儲的GDPNow預測模型實時跟蹤經濟數據,並利用這些數據預測經濟走向。 作為DataTrek Research 聯合創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此前表示。 GDPNow模型的預測數據是浮動的,每當有新的經濟數據公佈,該模型的預測都會有所搖擺。 但隨著又一個季度過去,GDPNow模型的預測會變得更加準確。

他認為,GDPNow模型的表現是極其優異的,從以往統計的數據中,亞特拉大聯儲使用該模型的平均誤差只有0.3個百分點。

科拉斯表示隨著經濟增長的放緩,美國國債收益率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他從GDPNow數據中發現「美國經濟正在迅速降溫」。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