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轉鴿?全球最大資管貝萊德:這是誤解,準備迎接“市場過山車”吧!
日期
2022-08-03
2022年08月02日 16:49 市場資訊

原標題:美聯儲轉鴿? 全球最大資管貝萊德(666.16-5.23-0.78%):這是誤解,準備迎接“市場過山車”吧!

來源:華爾街見聞

自從美聯儲於上周公佈了議息決議后,美股連續三天大漲,並推動標普500指數取得了自從2020年末以來最好的單月表現。

部分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可能正在從「強勢鷹派」轉向「略微鴿派」。 在他們看來,由於美國通脹持續高企,美聯儲此前激進的加息政策可能會使得經濟陷入衰退,而經濟衰退風險有可能會倒逼美聯儲不得不放緩加息的步伐。

然而,全球規模最大的資管公司貝萊德對此警告稱:

市場對於美聯儲的政策前景立場可能存在一些誤解,美股上周的大漲也可能表現得過於樂觀。 我們預計,美聯儲近期不會出現鴿派立場,投資者在未來幾個月仍需為美股過山車做好準備。

市場對美聯儲的表態可能有誤解

在美聯儲上周再次加息75個基點之後,部分投資者對貨幣政策轉向表示樂觀,這主要是因為鮑威爾說了一句:

隨著貨幣政策的立場進一步收緊,在我們評估政策調整對經濟和通脹的影響時,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適的。

市場似乎將鮑威爾的言論解讀為一個「降息信號」,認為如果經濟在9月的下一次會議期間顯著惡化,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

然而事實卻是,鮑威爾並沒有為「放緩加息步伐」設定明確的時程表,而是強調將基於經濟和通脹數據。

在此之後,上週五公佈的PCE通脹數據「高燒不退」,給部分投資者的「降息」想法潑了一盆冷水。

此外,密歇根大學上週五公佈的7月份消費者信心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預計一年後的通脹率將高達5.2%,這距離美聯儲2%的目標仍然非常遙遠。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的數據還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GDP年化環比下降0.9%,這是美國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

經濟數據“不給力”,疊加通脹仍舊高企。 因此,在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看來:

我們認為,市場對美聯儲轉向溫和政策的樂觀態度為時過早。

美聯儲轉鴿? 為時過早!

與美銀分析師Michael Hartnet持相似看法的是,貝萊德投資研究所負責人Jean Boivin表示:

儘管鮑威爾承認,有一些證據顯示美聯儲有必要放緩加息,但是市場對美聯儲將會很快轉向鴿派的看法是錯誤的,我們認為美聯儲最終會出現鴿派轉向,卻不是現在。

貝萊德認為,在釋放模糊鴿派信號的同時,鮑威爾放出的鷹派信號要明確得多。 鮑威爾曾明確表示:

在我們下次會議上,再次大幅加息有可能是合適的。

鮑威爾還暗示,他願意為了降低通脹而忍受一段時間的經濟衰退:

我們高度關注通脹風險,並決心採取必要措施,使通脹回到2%的長期目標。 這一過程可能包括一段經濟增長低於趨勢水平的時期,以及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一些疲軟,但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是恢復價格穩定的必要條件,併為實現最大就業和長期穩定的價格奠定基礎。

總而言之,貝萊德警告投資者不要盲目樂觀:

儘管美聯儲在幾個月後可能會停止加息或者開始降息,但是從目前的美國經濟狀況來看,美聯儲距離這一步可能比市場預期的要遙遠得多。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