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央行“鷹派”Muller:7月應先加息25個基點
日期
2022-07-05
2022年07月04日 16:57 智通財經APP
 

歐洲央行管委、愛沙尼亞央行行長Madis Muller表示,歐洲央行應該堅持以加息25個基點開始收緊政策的計劃。 Muller表示,「鑒於通脹前景,7月開始加息25個基點是合適的。 然後,我們應該在9月份繼續加息50個基點。 ”

Muller所暗示的利率走勢與其他多數歐洲央行官員的觀點一致,不過有兩位管委上周曾表示,更大幅度的加息至少應該是7月會議的一個選項。 與其他央行行長呼籲至少第一次加息時加息50個基點不同,Muller表示,官員們應該等到9月份再加息50個基點。

貨幣市場加大了對歐洲央行年底之後收緊步伐的押注,預計到2023年6月將加息近兩個百分點。 相比之下,上周五的數據僅為173個基點。 交易員們繼續押注到9月加息75個基點。

愛沙尼亞的通脹率是所有歐元區國家中最高的。 上個月達到22%,立陶宛為20.5%,拉脫維亞為19%,緊隨其後。 這三個國家的通脹率都是歐元區整體通脹率8.6%的兩倍多,同時,歐元區整體通脹率已經遠遠超過了歐洲央行2%的目標。

Muller被認為是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中較為鷹派的成員之一,他表示,十多年前加入歐元區的愛沙尼亞今年的平均通貨膨脹率可能會超過15%,再次遠高於歐元區其他國家。

他在談到本國的數據時稱:「這主要是由能源價格推動的,就我們而言,全球市場的能源價格上漲很快就傳遞給了消費者。 但我們也看到食品價格的高通(123.53-4.21-3.30%)脹和強勁的國內需求。 ”

疲弱的經濟增長加上快速的通脹,讓人們擔心歐元區會出現滯脹,這是Muller所不認同的前提。

他稱:「對於歐元區經濟來說,出現滯脹的可能性不大。 近幾個月來,增長前景有所減弱,但我們仍然可以預期,未來幾年歐元區的經濟將出現一些積極增長,而天然氣供應方面的問題是一個重大風險。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