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警告:多個主要經濟體明年將陷入衰退 高通脹恐將持續下去
日期
2022-07-05
2022年07月04日 14:36 智通財經APP
 

近日,野村控股分析師發表報告表示,由於政府收緊政策和生活成本上升,預計多個主要經濟體將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從而導致全球經濟同步增長放緩。

野村分析師Rob Subbaraman和Si Ying Toh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預計歐元(1.04280.00090.09%)區、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將跟隨美國一樣陷入經濟衰退。

該機構分析師稱,為了恢復在控制通脹方面的公信力的各大央行在2023年降息之前,可能會錯誤地過度收緊政策,即使這會犧牲經濟增長。

他們寫道:「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全球經濟正在進入同步增長放緩階段,這意味著各國不能再依靠出口反彈來實現增長,這也促使我們預測將出現多重衰退。 ”

另外,報告指出,由於價格壓力已從大宗商品擴散到服務專案、租金和工資,高通脹可能會持續下去。

野村表示,經濟衰退的程度因國而異。 在美國,該機構預計,從今年最後一個季度開始,美國將經歷五個季度的輕度但長期的衰退。 另外,如果俄羅斯完全切斷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洲的經濟衰退可能會更加嚴重。

野村預計,2023年美國和歐元區經濟體都將萎縮1%。

對於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韓國在內的中型經濟體而言,野村表示,如果加息引發房地產市場崩盤,經濟衰退的程度可能會超過預期。 預計韓國在今年第三季度經濟萎縮幅度為2.2%,將是早期經濟衝擊中受到影響最大的國家。

他們補充道,由於持續的政策支持和經濟重新開放的推遲,預計日本的衰退程度將是這些國家中最為溫和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