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策略師提醒投資者:股市重拾跌勢的風險依然很高
日期
2022-07-04
2022年07月01日 18:37 環球市場播報
 

高盛(299.232.210.74%)策略師表示,股市重拾跌勢的風險仍然很高,因為投資者目前僅計入了經濟溫和衰退的風險。

“今年估值下降的很大原因是利率/通脹率上升,”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等策略師在6月30日的報告中寫道。 “除非債券收益率開始下降並緩和衰退擔憂引發的股票風險溢價上升,否則股票的估值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由於通脹居高不下以及央行的鷹派立場加劇了經濟急劇放緩的可能性,全球股市創下了史上最大六個月跌幅之一。 美國標普500指數交出1970年以來最差上半年成績單,市值蒸發了逾8萬億美元。

在通脹高企、債券收益率上升之際,之前推動了股票牛市的“別無他選”(TINA)口號已過時,投資者現在已“有合理替代品”(TARA),Mueller-Glissman說。 “央行忙於抗擊通脹,可能難以緩和商業週期。”

高盛策略師表示,今年下半年企業利潤也可能面臨壓力,因為獲利率面臨著價格飆升和消費者信心減弱的考驗。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