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同比飈升8.6%!歐元區通脹再度“爆表” 激進加息呼聲漸高
日期
2022-07-04
2022年07月01日 18:25 智通財經APP
 

歐元區通脹意外飆升至新高,強化了全球央行大舉加息的預期。

在食品和能源成本飆升的推動下,歐元區6月CPI同比上漲8.6%,高於市場預期的8.5%,也高於5月的8.1%。

該數據反映出歐元區19個成員國的家庭和企業面臨的壓力日益加劇。 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本周公佈的通脹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 在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由於臨時救濟措施減輕了家庭和企業的壓力,6月通脹意外放緩。 在波羅的海地區,價格漲幅超過了20%。

歐洲央行將歐洲的困境歸咎於能源成本飆升。 但歐元區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內的6月CPI從上月的3.8%降至3.7%,低於市場預期的3.9%。

在歐元區通脹數據公佈后,對利率變化最為敏感的德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升4個基點至0.69%。 目前,貨幣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年底前將加息151個基點,而週四的預估值為146個基點。

隨著通脹飆升,Zalando SE和Hennes & Mauritz AB等零售商的日子也不好過。 大眾等汽車製造商的銷量幾個月來一直在下滑。

有跡象表明,對未來物價的預期正在走高,歐洲央行計劃在7月份將存款利率提高25個基點,為10多年來的首次加息。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比利時央行行長皮埃爾·溫施本周稱此舉“已成定局”,不過其他管理委員會成員敦促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歐洲央行將在9月舉行下一次議息會議,如果通脹沒有改善的話,市場預期屆時歐洲央行將加息50基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