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梅斯特:如果美國經濟狀况仍維持不變 支持7月加息75個基點
日期
2022-06-30
2022年06月29日 23:37 金融界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三表示,如果美聯儲在7月份開會決定下一步貨幣政策舉措時經濟狀況仍保持不變,她將主張加息75個基點。

近幾個月來,美聯儲的貨幣緊縮政策已成為市場活動的一個關鍵驅動因素,因爲美聯儲希望採取積極行動,遏制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並且該聯儲也承認了利率大幅上升將增加經濟衰退可能性的風險。

本月早些時候,在通脹率創下40年來的新高的情況下,美聯儲選擇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這是自1994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作為FOMC票委的梅斯特表示,7月份的會議可能會涉及FOMC決策者之間的辯論,討論是選擇加息50個基點還是75個基點。

梅斯特認為,如果開會時的情況與今天完全一樣,她會支援加息75個基點,因為她目前還沒有在通脹方面看到應該看到的數位,只有通脹達到預期水準才能認為美聯儲可以回到加息50個基點的步伐。

梅斯特表示,她將在會議前幾周對供需狀況進行評估,以確定貨幣政策緊縮的首選路徑。

另外,目前FOMC成員預期的「點陣圖」顯示,到今年年底,美聯儲的基準利率將從目前1.5%-1.75%的目標區間升至3.44%。 梅斯特對此表示:「我認為將利率提高到3%-3.5%非常重要,我們要迅速做到這一點,並在前進的過程中始終如一地做到這一點。 而在這之後,我認為我們需要走多遠才能遏制通脹才是更具不確定性的事情。 ”

“痛苦的過程”

由於一份關於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報告不及預期,週二美股市場再次遭遇重挫。 報告顯示,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98.7,低於道瓊斯預期的100,這進一步加劇了投資者對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激進的貨幣政策緊縮可能帶來的複合效應的擔憂。

對此,梅斯特認為,消費者對通脹的感受(5月份通脹率達到8.6%)正在為其對經濟的信心“蒙上陰影”。

“我們現在處於將利率提高至更正常的水準,甚至是限制性的水準的過程中,這樣我們就能夠降低通脹,維持經濟良好發展,”她表示,“現階段的工作之一是使通脹得到控制,我認為這現在正影響著消費者對經濟的感受和未來經濟的走向。 ”

梅斯特承認,由於美聯儲開始實施緊縮政策,美國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 然而,她的基本預期是,隨著美聯儲試圖緩和需求,使其更接近受約束的供應,今年的增長將放緩,略低於她認為的2%“趨勢水準”。

她還表示:「我預計未來兩年失業率將上升至略高於4%或4.25%,這仍然是非常好的工作力市場狀況。 ”

“因此,我們現在正處於這一過渡期,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將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也可能是一個坎坷的過程,但為了降低通脹,我們這樣做是非常必要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