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兩位行長對經濟有信心 稱即使加息美國也可以避免衰退
日期
2022-06-30
2022年06月29日 03:50 環球市場播報

儘管美聯儲存在下個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但央行官員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不足為慮。

紐約聯儲行長John Williams和舊金山聯儲掌門Mary Daly週二都承認,必須給40年來最熱的通脹降溫,但也雙雙堅持認為軟著陸仍有希望。

“我們是在用點刹來減速到更可持續的速度,而不是猛踩刹車,一頭栽過去陷入經濟衰退,” Daly在領英主辦的一個在線活動上說,“我不會感到吃驚,事實上我的預測是,經濟增速將滑落至2%以下,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它並不會下滑到負增長區域。 ”

美聯儲已經轉向更激進的加息來與40年來最熱的通脹作鬥爭。 有批評稱他們讓貨幣政策過於寬鬆太久。

美國央行本月早些時候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為1994年以來的最大動作。 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會後對記者表示,決策層可能會考慮在下個月的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或者50個基點。

John WilliamsJohn Williams

鮑威爾將於華盛頓時間週三上午9點對歐洲央行年度政策論壇發表演講。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ohn Williams週二也表示,下個月的會議上將討論是加息50個還是75個基點,具體決定要取決於經濟數據。

“就我們下一次會議而言,我認為50還是75顯然是辯論的主題,”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的觀點是我們必須提高利率,而且我們得迅速採取行動。 ”

投資者幾乎完全消化了美聯儲在7月26-27日的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並預計明年利率將在3.6%左右見頂,略低於6月15日發佈的美聯儲點陣圖中3.8%的預估中值。

其他一些決策者,包括美聯儲理事Michelle Bowman和Christopher Waller也支援下個月加息75個基點。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行長Neel Kashkari和芝加哥行長Charles Evans則表示,考慮再次這一規模的加息合理。 Daly認為75個基點是開始辯論的不錯點位。

Mary DalyMary Daly

紐約聯儲行長還表示,預計隨著美聯儲通過提高借貸成本來控制通脹,經濟增速將放緩,失業率也會上升,但他並不認為經濟會衰退。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