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抑制住通脹同時經濟不衰退?貝萊德給美聯儲“潑冷水”:不可能的
日期
2022-06-30
2022年06月29日 10:29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6月29日訊(編輯 黃君芝)隨著美聯儲官員近日相繼站出來淡化美國衰退風險,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副董事長Philipp Hildebrand週二(28日)卻唱反調,美國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這並不意味著美聯儲可以在不造成重大經濟損害的情況下,將物價控制在目標水準。

他表示,降低物價將讓央行付出沉重代價,因為降低通脹所需的利率水準將會非常高。

他說,「如果不嚴重損害實體經濟,我們不可能達到2%。 “他指出,美聯儲的通脹目標可能會讓美國陷入”深度衰退“。

事實上,Hildebrand一直對美聯儲是否有能力實現軟著陸持有疑慮,他補充說,他相信所謂“大緩和”(“the Great Moderation” )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大緩和”是指通過降低通脹來保持經濟穩定的政策。

儘管美聯儲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里都將通貨膨脹率穩定在2%,但Hildebrand認為,在當前這個時代,這種結果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目前的通貨膨脹是由供應限制引發而不是需求驅動的。

雖然Hildebrand認為通脹可能會從5月份8.6%的歷史高點回落,但他強調,美國降低利率動作遠遠沒有到位,更不用說消除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了。

“現在讓通脹回到2%的成本非常非常高。” 他補充說,美聯儲面臨著一個艱難的決定,要麼不惜一切代價降低通脹,要麼暫時容忍高物價。

聯儲官員淡化衰退風險

在Hildebrand發表上述評論之際,美聯儲官員們週二早些時候相繼站出來淡化了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風險。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即使需要大幅加息來控制通脹,美國也可能避免經濟衰退。

“我預計今年的增長將比去年放緩很多,實際上GDP增長率可能會放緩至1%至1.5%。 但這不是衰退。 我們需要看到經濟放緩,以減輕我們面臨的通脹壓力並降低通脹。 他說。

同日,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也表示,“我預計踩剎車的速度會放慢到更可持續的步伐,而不是猛踩剎車,從而造成普遍預測的經濟衰退。 如果增長率下滑至2%以下我不會感到驚訝,實際上這在我的預測中,但經濟不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處於負增長。 ”

“很多人擔心美聯儲可能行動過於激進,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我個人擔心的是,不受約束的通脹會是美國經濟及繼續經濟擴張的一大限制。 因此,美聯儲要通過加息給需求降溫。 “她補充說。

加息方面,威廉姆斯表示,他支援在今年晚些時候將美聯儲的基準利率提高至3%至3.5%的範圍,甚至達到3.5%-4%也是合理的,而2023年的路徑則將取決於數據。

他提到,美聯儲官員顯然會在7月的下次貨幣政策會議上討論是加息50個基點還是加75個基點,決策要視經濟數據而定。 他說,“我的觀點是,我們必須讓利率更高,必須迅速那樣行動。 ”

截至發稿,CME「美聯儲觀察」工具(FedWatch)顯示,美聯儲到7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2.7%,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87.3%。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