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行首席經濟學家警告:全球加息潮加劇新興市場債務危機
日期
2022-06-29
2022年06月28日 09:50 智通財經APP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萊因哈特(Carmen Reinhart)週二警告稱,隨著全球利率上升,面臨債務危機的新興市場國家正在迅速增加。

萊因哈特表示:「對於低收入國家,債務風險和債務危機並不是假設。 “他還表示,債務危機需要通過切實減少債務來解決。

此前,高盛發出了類似警告,稱新興市場正在進入新一輪違約週期,斯里蘭卡可能是第一個違約的發展中經濟體。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前投資經理Jay Newman近日也表示,新興市場正面臨自上世紀80年代初二十多個發展中國家發生債務違約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週一,由於西方制裁切斷了俄羅斯向海外債權人的支付通道,俄羅斯出現自1918年以來首次的外幣債務“違約”。

在談到世界經濟面臨的其他壓力時,萊因哈特表示,各大央行在應對通脹飆升方面行動遲緩,通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供應鏈瓶頸和俄烏衝突推動的。

“最大的希望是各大央行和主要經濟體將能夠實現軟著陸,但我持懷疑態度,”萊因哈特稱。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