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歐元區經濟“遠未”出現滯脹
日期
2022-06-23
2022年06月22日 16:42 智通財經APP

歐洲央行的分析顯示,經濟專家預計,歐元區不會出現類似1970年代的滯脹,即價格快速上漲,經濟幾乎沒有增長,甚至出現收縮。

歐洲央行研究人員週三在一份報告中稱,儘管俄烏戰爭後,歐洲經濟增長預期被下調,價格預期被上調,但預計明年的經濟活動仍將增長,2023年下半年的通脹率預計將降至2%以下。 該央行表示:「目前專家的預測仍遠未達到滯脹的地步。 不過,不確定性增加了。 ”

研究人員還表示,當前形勢與上世紀70年代的一些差異“使現在發生滯漲的可能性降低”。 他們說,自那時以來,對石油能源的依賴已經下降,工人們的工會組織也減少了,經濟仍然受到疫情重新開放的支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