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脹如火如荼美元是“餘下唯一的避險資產
日期
2022-06-13
2022年06月11日01:06 環球市場播報
 

美國上月通脹率升至40年新高以後,美聯儲更激進加息的壓力加大,投資者爭相買入美元。

  週五,一項關鍵的美元衡量指標上升0.8%,勢將錄得五週以來的最大漲幅;早前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走高8.6%,超預期。美元走強之際,幾乎所有G-10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全線走低。MSCI的發展中國家貨幣指數勢將出現5月初以來的最糟單日表現,巴西雷亞爾和南非蘭特領跌。

  “市場越來越預計美聯儲的最終利率會更高。這支撐美元,不利於風險資產,”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將利率調整到限制性領域的必要性上升。”

  美國通脹加速至40年新高給美聯儲和白宮帶來更大壓力

  英鎊領跌G-10貨幣,一度下跌1.4%,至三週低點,交易員押注英國央行在加息方面將落後於其他央行。體現發展中國家風險情緒的南非蘭特週五下跌逾2.3%,創下一個多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美國利率高得多、股市低得多的情況下,美元是避險交易,”Spectra FX Solutions總裁Brent Donnelly表示。“餘下唯一的避險資產是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