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元創二十年新低!交易員掀起做空日元熱潮:“135是下一個里程碑!”
日期
2022-06-08
2022年06月07日 16:21 市場資訊

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眉

日元空單最近幾天成交量大幅上升 ,交易員預計,135是日元兌美元的下一個里程碑。 黑田東彥則重申,若日元波動不太劇烈,日元疲軟將有利於經濟。

日元近期以來的貶值仍在繼續。

6月7日週二,美元兌日元(133.140.51000.38%)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日內觸及133關口,繼續刷新20年來的高點。

這背後交易員掀起做空日元熱潮。 據報導,從東京到紐約的投資者都在押注日元進一步走軟。

在墨爾本,擁有30年外匯市場經驗的資深人士兼 Capital.com 的交易主管Brian Gould表示:

“賣出日元的訂單24小時接踵而至。 過去幾天,我們看到成交量大幅增加,人們仍希望在20年高位做多美元兌日元。 ”

交易員:135是下一個里程碑

週二,美元指數(102.53290.19130.19%)延續漲勢,因市場普遍預計週五將出爐的通脹數據料顯示美國通脹仍在高位,並進一步促使美聯儲激進加息,推動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三年半高位。

但引起日元進一步大幅走低的,是交易員預測日美兩國之間利差將進一步擴大,紛紛拋售日元,買入美元。

本月以來,日元兌美元已下跌約3%。

日本一家投資銀行的一名高級交易員表示,交易員正越來越多地與資產管理公司結伴買入美元兌日元。 這名交易員說,許多人都將135點作為該匯率的下一個里程碑。

在一萬英里之外的紐約,對沖基金諮詢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的全球宏觀策略主管Ben Emons表示,美元兌日元匯率將“輕鬆”突破135

美國最古老、最大的私人投資銀行之一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的全球外匯策略主管Win Thin,也維持其設定的135.15的長期目標,這個點位上一次出現還是在2002年1月。

黑田東彥重申:若日元波動不太劇烈 日元疲軟將有利於經濟

日元近期的大幅貶值,加劇了本已在上漲的進口燃料和食品價格,打擊了日本家庭,並成為下個月日本上院選舉之前的一個政治熱點問題。

週二早些時候,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回應了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的警告,稱不希望匯率大幅波動,匯率波動應該穩定並反映基本面。

黑田東彥對議會表示:

“只要日元波動不太劇烈,日元疲軟對日本經濟有利。”

他說:「但我們必須注意,日元貶值可能對家庭和小型服務業企業產生負面影響。 “並補充說日元疲軟的影響因行業而異。

黑田東彥重申,日本央行將維持超低利率,以支援仍在擺脫疫情痛苦的經濟。

他說:

“過於倉促地縮減貨幣刺激,可能令資本支出和國內需求承壓,並使實現我們的價格目標變得更加遙遠。” “我們希望,通過耐心地維持我們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以支持經濟,使物價與企業利潤、就業增長和工資的改善同步上漲。”

黑田東彥被批“不理解公眾的感受”

在週二發表上述言論之際,黑田東彥正面臨政治熱議,原因是他週一表示,日本家庭越來越能接受物價上漲。

反對黨議員勝部賢治(Kenji Katsube)是在議會質疑黑田東彥的幾位政界人士之一。 他表示,這番言論表明,行長“不理解公眾對物價上漲的感受”。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田晃一(Koichi Hagiuda)的話表示:

“這(黑田東彥的話)多少與現實不符。”

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政府來說,這是一個敏感時期。 在下月的上院選舉之前,越來越多的人呼籲政府應對不斷上漲的燃料和食品價格。

這一言論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一陣批評,許多人的評論使用了“我們不能接受漲價”的標籤。

一位使用者寫道:

“我們購買商品是因為它們是日常必需品,而不是因為我們接受更高的價格。” “每個人都在痛苦之中。”

另一位使用者寫道:

“只有像你這樣的富人才能在疫情期間存錢。”

雖然黑田東彥承認措辭可能不恰當,但他週二表示,這番言論是在解釋工資需要進一步增長的背景下發表的。

“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實現通脹目標。 相反,我們希望創造一個積極的迴圈,使價格與更強勁的工資增長和經濟活動同步上漲,“他說。

責任編輯:趙思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