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回調會持續多久?多數策略師認爲漲勢尚未逆轉
日期
2022-06-06
2022年06月02日 15:47 市場資訊

美元輕易地擺脫近期弱勢行情,並且維持住主導地位,究其原因是包括避險屬性在內等多種因素支撐著美元,超越了任何理由帶來的賣盤。

風險資產今年迄今經歷了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最糟糕的開局,這推升美元指數在上個月升至近20年來的高點。

上周美股小幅反彈,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美元指數重回歷史高位,同時也使得越來越多人開始討論趨勢逆轉的可能性。 但大多數人還表示,現在討論這個問題還為時過早。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

“我可以清晰地聽到股市分析師再次熱情高漲地說道,股市的風險偏好正逐漸回歸。 但我不會去買股票,因為這些只是一系列壞消息中的一絲亮點,在這種環境下,美元的拋售會相對短暫的。 “

在最新的路透調查中,44位策略師中有28人(近三分之二)認為,美元近期的回調將持續不到3個月。 其中16位受訪者表示,美元的回調最早將於6月底結束; 6人認為會持續3到6個月,3人表示會持續6到12個月。 其餘7人則認為會持續一年以上的時間。

分析認為,美元作為避險貨幣,並且從高利率中獲得收益,這種組合短期內不會被取代。 花旗全球宏觀經濟和資產配置策略師Jamie Fahy表示:

“美元提供了安全性、收益率和增長性,而且與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日本央行相比,美聯儲似乎更鷹派。”

這些主要因素都會導致美元短期內維持在高位,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倉位數據顯示,投機客仍在維持著從近一年前開始凈做多美元的趨勢。 另外,受訪的39位分析師中有25位表示,做多美元和做空新興市場的主要貨幣策略將是未來3個月的主流交易。

不過,對另外60名外匯策略師進行採訪時,他們認為,美元在未來12個月內將小幅走弱。 但儘管歐元、日元、英鎊和瑞郎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升值,策略師們預計,沒有一種貨幣能收復年初迄今為止的失地。

責任編輯:李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