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表態:增産解决不了汽油高價
日期
2022-05-18
2022年05月17日 14:29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汽油價格飆升的關鍵問題在於煉油能力不足,單靠增產解決不了問題。

週一,據彭博社報導,沙特能源部長薩爾曼在巴林的一次能源會議中表示,目前煉油能力不足,即使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開採更多的原油,汽油和其他石油產品仍將很昂貴。

在汽油和柴油價格不斷上升加劇通脹壓力,全球生活成本危機進一步惡化之際,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爾曼親王重申,目前存在“任何生產商都無法解決的實質性障礙”。 OPEC+堅持適度增加原油供應的態度,激怒了美國議員。

薩爾曼指出,最關鍵的是目前沒有與當前需求和夏季需求預期相匹配的煉油能力。

巴林石油大臣謝赫·穆罕默德·本·哈利法·阿勒哈利法對這一言論表示贊同,他指出,“沒有新的產能出現,即使你生產更多的原油,也沒有需求,沒有更多的煉油廠。”

同時,巴林石油大臣表示,OPEC+將按計劃繼續每月將配額提高43.2萬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長Ihsan Abdul Jabbar則表示,OPEC+正“以50多年來的最佳表現”實現市場均衡。

俄羅斯是全球重要產油國之一,西方對其制裁顛覆了國際原油市場,導致燃料價格飆升。

目前國家油價漲超114美元/桶,美國汽油也刷新歷史新高,一周漲超5%。 在美國駕車旺季到來之前,需求飆升推高了煉油獲利率,沙特阿美等煉油商從中受益。 沙特阿美第一季度實現營收4670億里亞爾(約1103.5億美元),同比增長72%,營業利潤同比增長83%,超越蘋果(9279-61.00-0.65%)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