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要漲?G7施壓俄羅斯,歐盟本周或就禁運俄油達成協議!
日期
2022-05-17
2022年05月16日 11:18 匯通網
 

七國集團外長上週六誓言要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和政治孤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打擊德國外長所說的莫斯科正在發動的小麥戰爭。

來自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美國和歐盟的高級外交官舉行會議后,還承諾只要有必要,將繼續提供軍事和防務援助。

根據一份聯合聲明,他們還將處理他們所稱的俄羅斯錯誤資訊,該資訊旨在指責西方國家因對莫斯科的經濟制裁而造成世界各地的糧食供應問題

德國外長Annalena Baerbock說:「我們在減輕這場戰爭的後果方面做得夠多了嗎? 這不是我們的戰爭,這是一場由俄羅斯發動的戰爭,但我們有全球責任。 ”

對俄羅斯施加更大壓力的關鍵,是禁止或逐步停止從俄羅斯購買石油,歐盟成員國預計將在本周就這一問題達成協定,即使匈牙利目前仍反對。 聲明說:「我們將在七國集團逐步停止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和石油的承諾的基礎上,加快努力,減少並儘快結束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依賴。 ”

部長們表示,他們將對俄羅斯精英人士實施進一步制裁,包括經濟屆人士、讓普京總統選擇戰爭的中央政府機構和軍隊。

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的外交部長參加了在德國北部舉行的會議,會議還凸顯了人們對糧食安全的擔憂,以及對烏克蘭戰爭可能蔓延至其較小鄰國摩爾多瓦的擔憂。

Baerbock說:「非洲和中東的人們將會死亡,我們面臨著一個緊迫的問題,世界各地的人們如何吃飯? “人們在問自己,如果我們沒有過去從俄羅斯和烏克蘭獲得的糧食,會發生什麼。”

她還說,七國集團將努力尋找物流解決方案,以便在下一個收穫季節之前將關鍵大宗商品從烏克蘭的倉庫中運出。

部長們上週六會晤了瑞典和芬蘭外交人員,兩國準備申請加入北約,這引起了莫斯科的報復威脅和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

當被問及土耳其可能阻止時,加拿大外長Melanie Joly對記者表示:“重要的是我們達成共識。 ”

普京稱這次入侵是一次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解除烏克蘭的武裝,擺脫西方煽動的反俄民族主義。 烏克蘭及其盟友稱俄羅斯發動了一場無端戰爭。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Josep Borrell表示:「基本上還是老樣子。 唯一缺少的是推動外交接觸來實現停火,這是因為普京對每個人都說他不想停止戰爭。 ”

布倫特原油日線圖日期:5月16日11:17 布倫特原油連續 報 110.07美元/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