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4月PPI漲幅超過預期 通脹高位持續時間或超預期
日期
2022-05-13
2022年05月12日 21:04 環球市場播報

美國生產者4月份的支付價格同比漲幅超過預期,表明消費者通脹在高位的持續時間可能長於預期,促使美聯儲加緊激進加息。

美國勞工部周四發佈的數據顯示,終端需求生產者價格指數4月份同比上漲11%,環比上漲0.5%。 3月份同比漲幅也上修為11.5%。

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對4月份PPI的預期中值為同比上漲10.7%、環比上漲0.5%。

數據表明,生產流程中持續的通貨膨脹將繼續影響到消費者價格——美國4月份CPI漲幅超過預期,受到住房、食品、機票和新車等類別的推動。 生產商可能會繼續面臨更高的成本,因為俄烏衝突進一步加劇了供應鏈緊張,增加了企業將這些費用轉嫁給消費者的可能性。

美聯儲官員上周採取了2000年以來最大幅度的加息行動,以壓制價格壓力,但全球性的通脹因素使得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越來越遙不可及。 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和他的同事已經表示,未來幾個月可能再來幾次50個基點的加息。

汽車、柴油和雞蛋導致PPI上漲。 雖然服務業通脹持平,但卡車貨運價格上漲。

俄烏衝突導致能源價格3月份飆升6.4%,4月份有所緩和,漲幅降至1.7%。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在4月份環比上漲0.4%,同比上漲8.8%。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的P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6.9%。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