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兩大産油國反擊美NOPEC法案:只會給能源市場帶來更大混亂
日期
2022-05-12
2022年05月11日02:55 財聯社

  財聯社5月11日訊(編輯趙昊)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長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上週通過的“NOPEC”法案表達了不滿,稱該法案將給能源市場帶來更大的混亂,或使國際油價繼續飆升。

  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 Mazrouei)週二(5月10日)在阿布扎比告訴媒體,“歐佩克在能源危機中被不公平地盯上了,美國立法者破壞既定產油體系的舉動可能會使油價飆升300%。”

  馬茲魯伊說道:“在阻礙這個系統前,你需要思考一下你的目的。這只會導致一個混亂的市場,你甚至會看到價格上漲到世界無法承受的水平,漲幅可能達到200%或300%。”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對馬茲魯伊的說法表示贊同,當被問及對NOPEC法案的看法時,阿齊茲說道:“全球需要集體地、負責任地,支持我們並挽救世界經濟。”

  NOPEC法案

  上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7-4的票數通過了《打擊原油生產、出口壟斷組織法案》(No Oil Producing and Exporting Cartels,簡稱“NOPEC”)。之後,該法案必須在參眾兩院獲得全體通過,並由總統拜登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NOPEC法案曾被討論了20多年,但從未獲得通過。此次美國重新將其提上日程,主要為了緩解高油價帶來的影響。

  如果該法案最終簽署為法律,美國司法部將有權在聯邦法院以壟斷行為和操縱市場等為由,起訴歐佩克或其成員國,以及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

  歐佩克4月每天僅增加了1萬桶石油產量,多數成員國未完成增產計劃。馬茲魯伊承認,一些成員國沒有達到生產配額,但聯盟仍在持續的地緣政治壓力中盡其所能滿足全球需求。

  馬茲魯伊說,歐佩克+並不能滿足整個世界100%的需求,不應為地緣政治衝突引發的供應中斷負責。阿齊茲也解釋道,“全球煉油產能低迷推高了燃料價格,各國需要清醒地認識到各級能源產能耗盡的現實。”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