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或飈升300%!OPEC能源部長怒斥“NOPEC”法案破壞既定産油體系
日期
2022-05-12
2022年05月11日09:48 智通財經APP

  OPEC能源部長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上週通過的“NOPEC”法案表達了不滿,稱該法案將給能源市場帶來更大的混亂,或使國際油價繼續飆升。據悉,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 Mazrouei週二表示,OPEC在能源危機問題上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美國立法者破壞既定產油體系的舉動可能會導致油價飆升300%。

  Mazrouei表示:“在阻礙這個系統前,你需要思考一下你的目的。這只會導致一個混亂的市場,你甚至會看到價格上漲到世界無法承受的水平,漲幅可能達到200%或300%。”

  據了解,上週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7票贊成、4票反對的壓倒性優勢投票通過了“禁止石油生產或出口卡特爾(NOPEC)法案”,為參議院全體表決鋪平道路。該法案可能使OPEC及其合作夥伴因串謀推高原油價格而面臨訴訟。

  該法案必須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並由拜登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一旦NOPEC成為法律,將撤銷美國反壟斷法長期給予OPEC及其國有石油企業的主權豁免。

  事實上,NOPEC法案曾被討論了20多年,但從未獲得通過。此次美國重新將其提上日程,主要為了緩解高油價帶來的影響。除此之外,OPEC+還因在價格上漲和通脹飆升的情況下沒有生產更多的原油,而面臨來自日本等消費國的壓力。截至發稿,布倫特原油的交易價格在每桶102美元左右。

  全球能源產能都在減少

  據悉,沙特和阿聯酋的石油部長近日都表示,受到俄烏衝突影響,從原油、柴油到天然氣等產品的貿易量都接近創紀錄高位,所有能源領域的閒置產能都在減少。

  此前,OPEC+在5月5日的會議上宣布,6月石油將增加43.2萬桶/日。但是,該組織連這個溫和的月度產量目標甚至都難以實現,根據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最新調查,OPEC+的23個成員國在4月未達到其配額259萬桶/天。據報導,該組織除今年2月外,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產量都沒有達到承諾的增產幅度。

  對此,Mazrouei承認,一些成員國沒有達到生產配額,但該組織仍在持續的地緣政治壓力中盡其所能滿足全球需求。Mazrouei補充道,OPCE+並不能滿足整個世界100%的需求,也不應為地緣政治衝突引發的供應中斷負責,並表示更擔心疫情復燃帶來的需求疲軟。

  此外,沙特石油部長Abdulaziz bin Salman王儲周二表示,最近成品油價格的飆升前所未見。他指出:“全球煉油產能低迷推高了燃料價格,各國需要清醒地認識到各級能源產能耗盡的現實。”與此同時,美國汽油零售價格也升至紀錄高位。該部長周一發表了類似言論,稱能源生產和煉油方面投資不足也導致燃料價格上漲。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