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匈牙利總理:無法支持對俄新一輪制裁計劃,歐盟也尚未做好準備
日期
2022-05-09
2022年05月06日 08:54 海外網
 

海外網5月6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日報導,匈牙利總理歐爾班5日致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匈牙利和歐盟均未準備好接受並實施對俄石油相關制裁。

“匈牙利和歐盟整體上都沒有準備好接受並實施歐盟委員會提出的對俄制裁方案。” 歐爾班在信中說,“只有當所有成員國滿足必要前提條件後,才可以通過制裁措施。 ”

歐盟委員會4日正式提交包括對俄羅斯石油禁運在內的新一輪制裁方案,再次將制裁大棒揮向俄能源領域。 有分析認為,一旦對俄實施石油禁運,歐洲能源危機將進一步加深,普通家庭將承受更高額的能源帳單,相關行業的運營成本也會被抬高,從而導致歐洲經濟滯脹風險上升。 (海外網 姚凱紅)

相關新聞:匈牙利政府:歐盟未就禁運俄羅斯石油向匈方提供能源安全保障(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5月4日,匈牙利政府表示,歐盟禁運俄羅斯石油的制裁措施,未能為匈牙利能源安全提供任何保障。

據法新社報導,匈牙利政府表示,「在如何基於當前提案完成過渡期,以及如何保障匈牙利的能源安全等問題上,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計畫或措施。 “報導指出,在歐洲議會全會舉行前,匈牙利政府表達了對禁運俄羅斯石油的不滿。

據央視新聞報導,歐洲議會全會於5月4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會上發佈了第六輪的對俄制裁方案。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將在未來6個月時間內完全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 馮德萊恩強調,在石油領域制裁俄羅斯的決定並不容易,但歐盟認為必須這麼做。 為最大程度減少石油禁令對歐盟及世界經濟秩序造成的影響,歐盟計劃在6個月時間內“有序地”禁止所有形式的俄羅斯石油進口。

此外,「今日俄羅斯」刊文指出,由於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兩國非常依賴俄羅斯石油,因此兩國將得到數月的過渡期,以緩解兩國在禁運俄羅斯石油時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 這些新的制裁措施需要得到歐盟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才能正式生效。

“今日俄羅斯”強調,在歐盟頒布對俄羅斯石油的禁令前,匈牙利就曾表示反對類似舉措。 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3日強調:「沒有俄羅斯石油,匈牙利或匈牙利經濟實際上是不可能運轉的。 “匈牙利方面的數據顯示,該國65%的石油來自俄羅斯。 此外,斯洛伐克經濟部長蘇里克同樣反對歐盟的制裁措施,稱斯洛伐克的煉油公司Slovnaft很難在一夜之間取代俄羅斯石油,相關技術改變或需花費數年時間。

責任編輯:朱學森 SN240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