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前瞻美聯儲决議:5月加息50基點已“板上釘釘”!真正懸念在發布會
日期
2022-05-04
2022年05月03日 16:49 市場資訊
 

高盛(314.664.241.37%)前瞻美聯儲決議:5月加息50基點已「板上釘釘」! 真正懸念在發佈會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夏雨辰

高盛稱投資者需要關注的是,鮑威爾會否在FOMC會後出現措辭上的變化,表明有意迅速加息“至中性”而非“接近中性”,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打算在6月後繼續加息50個基點。

美聯儲議息會議召開在即,高盛在4月28日的一份研報中指出,通過近期美聯儲多位官員的密集“放鷹”,5月FOMC會議上的政策基調已經基本明朗,而真正的懸念在鮑威爾的新聞發佈會。

美聯儲官員頻頻「放鷹”

美國3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增長8.5%,創近40多年以來的最大升幅。 面對如此高企的通脹水準,且俄烏衝突還在推升食品和能源的價格,當前美聯儲正在急於收緊貨幣政策。

近期,美聯儲成員接連發表鷹派言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將在5月議息會議中討論加息50個基點。

此外,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還稱,美聯儲可能會在後續幾次會議上都加息50個基點。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甚至提出了,不排除未來單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則表示,她支援在5月和6月都增加50個基點,並希望在年底前將利率提升至2.5%。

高盛預計美聯儲或將連續加息50基點

對於美聯儲的加息頻率,高盛預計,美聯儲最有可能將在接下來的連續兩次會議上(5月和6月FOMC會議)各加息50個基點,然後在2022年剩餘的會議中將緊縮步伐減速至每次加息25個基點,並且最早於5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同時,高盛也不排除在達到中性利率預期中值2.25-2.5%以前,美聯儲持續以50個基點為增量的加息可能性。 但是高盛認為,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提出的單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不大。

總而言之,高盛認為,美聯儲在5月FOMC議息會議上公佈加息50個基點已經是“板上釘釘”。

高盛還預計,2022年剩餘FOMC會議前的數據將繼續指向過熱經濟,高盛指出這意味著政策利率預測存在上行風險。

高盛預計接下來的數據將繼續指向經濟過熱高盛預計接下來的數據將繼續指向經濟過熱

鮑威爾新聞發佈會仍是焦點

高盛認為,隨著FOMC議息會議的臨近,本次會議加息50個基點的預測已無懸念,真正的懸念在於FOMC會議后舉行的鮑威爾新聞發佈會。

高盛指出,屆時要看鮑威爾是否會發表任何暗示美聯儲打算在6月之後加息50個基點的言論。 例如:

鮑威爾會否在FOMC會後出現措辭上的變化,表明有意迅速加息“至中性”(to neutral),而不是“接近中性”(toward neutral),這意味著美聯儲可能打算在6月後繼續加息50個基點。

高盛表示,鮑威爾在FOMC會後的表態至關重要,這將暗示了美聯儲在6月之後繼續以50個基點為增量的加息可能性。

此外高盛還稱,無論如何,美聯儲即將實施20多年來首度一次性加息50個基點,這顯示了美聯儲積極對抗通脹的決心。

高盛還在預測中表示,即使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以平息通脹,美國經濟今年仍可能增長3.1%。 這將是繼2021年GDP增長5.7%之後近17年來第二快增速。 另外,高盛指出失業率可能會從2021年的3.9%降至3.3%。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