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4月通脹意外飆升至7.8%,再度刷新40年來最高紀錄!
日期
2022-04-29
2022年04月28日21:47 市場資訊
 

德國4月通脹意外飆升至7.8%,再度刷新40年來最高紀錄!

  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趙穎

  天然氣斷供擔憂加劇,能源價格大漲,德國將2022全年平均通脹上調至6.1%。

  俄烏衝突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導致能源價格大漲,德國4月通脹意外上行,再次刷新40年新高。

  4月28日,德國聯邦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德國4月調和CPI大漲7.8%,高於彭博社預期值7.6%,同時也高於前值。

  環比初值錄得0.7%,高於預期值為0.4%,前值為2.5%。

  同時,統計局報告還預計德國2022全年平均通脹將達到6.1%,明年將降至2.8%,並且大幅下調了經濟增長預期。

  數據發布後,德國國債延續跌勢,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10個基點至0.90%。

  德國作為歐洲區經濟“火車頭”,尤為容易受到投入成本飆升的影響。

  當前,擁有19個成員國的歐元區的企業和家庭目前正面臨著成本不斷上漲的問題,歐央行在最新的經濟公報中指出,能源成本飆升是通脹預測失誤主因,未來數月通脹仍將在高位。市場預計,歐洲央行將在未來幾個月進行十多年來的首次加息。

  此前,西班牙公佈的通脹指標顯示,生活成本壓力顯現緩解跡象。西班牙4月調和CPI初值從3月份的9.8%降至8.3%,降幅超預期。歐洲央行副行長Luis de Guindos表示,他認為歐洲物價飆升“非常接近”見頂。但是,Guindos警告稱,供應鏈問題正在惡化,對德國影響較大。

  此外,俄羅斯在本週暫停向波蘭和保加利亞輸送天然氣後,依賴天然氣的歐元區經濟體面臨著巨大的不確定性,斷供的擔憂加劇。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