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脹高燒不退,調查:近七成美國小企業計劃3個月內漲價
日期
2022-04-27
2022年04月26日20:09 第一財經
 

 美國通脹高企之下,中小企業成本壓力飆升,紛紛醞釀提價。

  專注於美國中小企業數據研究的美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的最新調查顯示,在高通(133.5-3.06-2.24%)脹情況下,大約40%的美國小企業打算將售價提高10%或甚至更多。

  此前,NFIB的另一項針對美國小企業信心的調查在3月份連續第三個月下滑,降至疫情期間最低水平之一。

  NFIB表示,除了將更高的投入成本轉嫁給客戶外,小企業幾乎沒有其他選擇。在調查中,企業引用的較高費用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庫存、供應和材料以及燃料的成本。

  供應鍊和能源影響最大

  NFIB在當地時間4月25日發布了上述調查,調查是在4月14~17日進行的,緊隨美國勞工部公佈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數據之後。美國3月CPI創40年來新高,年率達到8.5%,大幅高於前值7.9%,也高於預期值8.4%。

  數據顯示,汽油、居住成本和食品價格上漲是推動3月美國整體物價繼續上漲的主要因素,3月汽油指數上漲18.3%,佔所有項目月漲幅的一半以上,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6.5%。

  NFIB表示,美國小企業主早在2021年夏天就開始針對通脹問題發出信號,當時NFIB的小企業經濟趨勢調查發現,越來越多的小企業主將“通貨膨脹”列為他們最重要的問題。

  此次,在報告中越來越多的美小企業主表示要提高價格,或計劃提高價格。他們提到的挑戰包括供應鏈中斷、人員短缺和燃料成本上升等。

  NFIB還特別解釋道,對於大多數美國的小企業主來說,通脹形勢是一個新的挑戰,“只有那些在上個世紀80 年代初開始經商的人才有類似情況的經歷”。

  調查發現,通脹壓力在小企業中普遍存在,所有受調查的小企業主都表示通脹對他們的業務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超過一半(62%) 的人表示,通脹對其業務產生了重大影響,大約三分之一(31%) 的人說影響不大,只有6% 的人表示有輕微影響,0% 的人報告沒有影響。

  如前所述,當小企業主被問及是什麼導致他們的業務成本上升時,“庫存、供應和材料”和“燃料(汽油、柴油、燃料油等)”佔據了前列,有超過四分之三(77%) 的小企業主報告“庫存、供應和材料”是導致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而18% 的小企業主表示“庫存、供應和材料”是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

  同時, 超過四分之三(77%) 的小企業主表示,“燃料(汽油、柴油、燃料油等)”價格上漲是成本上漲的重要原因。

  當被問及最近天然氣和燃料價格上漲對其業務有何影響時,幾乎所有(99%) 的小企業主都表示這對他們的業務產生了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大約一半(48%) 報告了重大負面影響,35% 為中度負面影響,16% 為輕微負面影響,1% 為正面影響,1% 沒有影響。

  大約一半(42%) 的小企業主將其業務中使用的能源成本(電力、天然氣、汽油和燃油)描述為他們擁有的五項最大業務成本之一。

  當被問及企業能源成本主要與哪些活動相關時,大約四分之一(26%) 的人表示供暖和/或製冷,5%表示照明,40%表示操作車輛,26%表示操作設備和/或流程,3% 表示其他。

  小型雇主還被問及天然氣和燃料價格上漲對哪些商業活動的產生影響, 68% 的受訪者表示員工因工作原因出差,另有68% 的受訪者表示上下班通勤。四分之三的小企業主表示,送貨服務受到汽油和燃料價格上漲的影響。

  同時,“勞動力”、“租金”和“公用事業”等因素也對許多小企業主造成成本壓力,但影響程度低於供應/庫存和燃料。

  其中,略多於三分之一(36%) 的美國小企業主表示“勞動力”是導致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另有37% 的小企業主則認為其影響不大。

  四成美國小企業計劃提價至少10%

  調查顯示,美國小企業主幾乎沒有可用的工具來幫助緩解通脹壓力,他們必須承擔這些成本以保持其業務運營並使用各種策略來做到這一點,主要工具當然是提高商品或服務的價格,將更高的投入成本轉嫁給客戶。

  NFIB的調查顯示,有84%的小企業主一定程度上經歷了較低的業務收入時期。這意味著,在企業找到其他吸收成本的方法之前,通脹通常首先會影響企業收益。

  一種策略是減少提供的商品或服務的數量以幫助對沖不斷增長的成本,但是這麼做的人並不太多。在調查中,約五分之一(21%) 的美國小企業主減少了用於生產最終產品的材料或商品的數量成本。

  另一方面,26%的小企業主轉而使用成本較低的材料或商品(庫存、供應品等)來生產最終產品。通過債務和融資來對沖成本,這種方式也是一些小企業主使用的策略,考慮到歷史上的低利率,以及對通脹壓力不會過長持續的預期,都促使一些企業主這樣選擇。在調查中,有31%的人正在舉債為更高的成本融資,另有28%的小企業主正在降低與員工相關的成本。

  在調查中,68%的美國小企業主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內提高平均售價,22%的人表示不確定。

  調查顯示,有40%的人表示他們會將價格提高10%或更多,而大約一半(47%) 的人表示他們會提高4%~9%的價格。只有2%的人表示他們會將價格提高不到2%。

  不過,也有大約一半(46%) 的小企業主表示,他們與客戶簽訂的是固定價格協議,這使價格調整更加困難,具體情況要看合同條款的規定。

  NFIB4月中旬時出爐的早先一份數據則顯示, 3月份小企業樂觀程度指數從95.6降至93.2,為2020年4月以來最低。小企業主中預計未來六個月商業狀況會有所改善的淨比例暴跌至-49%,為1986年開始有月度數據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約31%的受訪者即表示,通脹是其3月最大經營挑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