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預計:歐洲央行將在7月加息25基點9月和12月各加一次
日期
2022-04-27
2022年04月26日16:32 市場資訊
 

在成本壓力持續和需求受到打擊雙重困境下,歐洲央行對通脹的擔憂正在上升,高盛預計歐央行明年將把利率提高至1.25%。

  據彭博社報導,高盛在最新的報告中表示,歐洲央行對通脹的擔憂正在上升,並預計歐央行明年將把利率提高至1.25%。

  高盛經濟學家Sven Jari Stehn在周一發布的報告中指出,預計歐洲央行將在7月份加息25個基點,隨後將在9月和12月各進行一次加息。此外,歐洲央行將在2023年再加息四次,將關鍵利率提高到1.25%。

  Sven在報告中寫道,考慮到成本壓力持續存在和需求受到打擊跡像出現,歐洲央行最近的評論強調了日益增長的擔憂。

  此前文章提及,高價能源正在抑制歐洲家庭消費。歐洲央行經濟學家指出,最近能源價格的上漲嚴重阻礙了消費的複蘇,更昂貴的商品正在使歐洲家庭的財務狀況惡化,並打壓他們的支出計劃。

  高盛還表示,預計歐洲央行將在6月份決定是否在第二季度末結束資產購買計劃。

  Sven稱,雖然經濟增長的急劇放緩和主權債務壓力再來可能導致政策正常化進程放緩,但是若通脹預期走高和第二輪通脹效應顯現,則需要更快地退出寬鬆政策。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