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通脹壓力不減國際油價高位回落
日期
2022-04-26
2022年04月25日01:53 第一財經
 

上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2年美國經濟增長3.7%,低於此前4%的預測值。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她預計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我們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勞動力市場,家庭資產負債表處於良好狀態,金融機構也很強大。”耶倫稱,股市並不是“經濟潛在實力的反映”。她認為,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高通136.56 , 3.75 , 2.82% )脹不會消失,美聯儲正在採取措施降低通脹。

  本週,美國將公佈3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作為美聯儲最關注的通脹指標,機構預測上月核心PCE增速可能回落0.1個百分點至5.3%,依然處於近四十年高位。美國一季度GDP數據將揭曉,考慮到年初疫情及地緣政治、通脹因素對經濟的影響,預計增速將從去年四季度6.9%大幅下降至1.1%。

  國際油價從兩周高位回落,疫情因素使能源需求前景變得黯淡。WTI原油近月合約週跌4.05%,收報每桶102.07美元,布倫特原油近月合約週跌4.52%,報每桶106.65美元。

  施耐德電氣全球研究與分析經理弗雷澤(Robbie Fraser)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在未來幾個月大幅提高利率,以應對通脹水平。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對於原油等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更高的利率往往是看跌因素。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利比亞的停產對油價形成短暫支撐,同時需要關注歐盟國家考慮禁運俄羅斯石油3 , 0.00 , 0.00% )的潛在計劃。摩根士丹利85.05 , 0.31 , 0.37% )將布倫特原油第三季度價格預測從每桶120美元上調至130美元,因為預計未來將出現更大的供應赤字。該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石油需求的恢復速度可能比我們之前預期的要慢,但這被俄羅斯和伊朗推動的供應前景疲軟所抵消。”

  受美聯儲可能採取更激進的加息措施以應對通貨膨脹壓力的影響,國際金價承壓走弱。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COMEX黃金期貨合約週跌2.02%,收報每盎司1932.00美元。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齊茲恩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過去幾天,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已轉向利率上升和收緊貨幣政策,這可能會持續到5月初的美聯儲會議。美聯儲政策前景引發了美元的反彈,這給黃金和其他貨幣帶來了不利影響,最近日元和英鎊等貨幣的拋售就是明證。”

  他認為,黃金的長期上升趨勢保持不變,這是由黃金在通脹上升時作為價值儲備的作用所支撐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