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鷹聲陣陣引交易員最新押注:美聯儲將連續四次加息50基點
日期
2022-04-25
2022年04月23日01:12 金融界
 

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發表鷹派言論之後,加息預期繼續升溫。目前,交易員們押注美聯儲將在未來的4次議息會議上都加息50個基點。

根據利率掉期數據,貨幣市場預計,美聯儲到9月份時將累計再加息200個基點,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限達到2.50%,這意味著美聯儲將在5月、6月、7月和9月的議息會議上均單次加息50個基點。而單次加息50個基點這一措施自2000年之後尚未被美聯儲實施過。

鮑威爾週四出席了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持的一個討論會,這是鮑威爾在5月FOMC會議前的最後一次公開講話。鮑威爾的言論延續了此前的強硬立場。他表示,有可能在5月會議上宣布加息50個基點,此後也可能會有類似的加息舉措。“在我看來,進行比美聯儲最近加息速度更快一些的加息,這是合適的。我也認為,在取消刺激措施的過程中,存在一些提前規劃的想法。”

此外,鮑威爾還表示:“市場正在處理我們所看到的情況。總體而言,他們的反應是恰當的,但我不想支持任何特定的市場定價。5月份的會議將討論加息50個基點的事。”對於對於市場高度關注的通脹,鮑威爾指出,恢復價格穩定是絕對必要的,沒有價格穩定,經濟就無法運轉。

在鮑威爾週四發表講話之前,貨幣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未來兩次會議上(即5月和6月)各加息50個基點。

除了鮑威爾,“鷹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稱“不應排除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鴿派官員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也表示美聯儲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可能”會加息50基點,這些言論都進一步推高了加息預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