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最激進的預測來了!野村:美聯儲將在6月和7月分別加息75個基點
日期
2022-04-25
2022年04月22日13:34 匯通網
 

 隨著過去幾個交易日美債市場拋售的加劇,越來越多的市場參與者似乎終於開始相信,本週早些時候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所拋出的單次“75基點加息論”,已不再是一件絕不可能的事!

  而在本週五(4月22日),野村成為了眼下全球知名投行機構中對美聯儲緊縮預測最為激進的一家——野村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5月加息50個基點後,在6月和7月再分別加息75個基點!

  野村全球市場研究主管Rob Subbaraman解釋稱,“我們的美國團隊已經改變了他們對美聯儲升息幅度的看法,他們現在預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加息時將更加前置,以盡可能快地使聯邦基金利率回到中性,避免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

  野村還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後直至2023年5月的六次會議上,再分別每次加息25個基點,從而將聯邦基金利率推高至中性水平以上,最終利率預計將會升至3.75-4.00%。

  儘管眼下還沒有太多美聯儲官員支持單次加息75個基點的觀點,但野村似乎並不以為意。Subbaraman表示,“我們的確意識到美聯儲官員的發言尚未完全支持加息75個基點,但在這種高通脹環境下,我們相信美聯儲前瞻指引的性質已經發生改變——正變得更加依賴數據和更靈活。”

  本月早些時候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8.5%,為1981年以來最大升幅。隨著俄烏衝突不斷大幅推升食品和能源價格,加之亞洲主要經濟體的疫情封鎖令供應鏈重新陷入混亂,各國央行行長眼下都在努力應對1980年代以來最極端的通脹風險。

  從利率市場眼下的普遍預期看,野村最新的美聯儲加息預測顯然比市場絕大多數交易員還要激進得多。

  根據芝商所著名的FedWatch工具,期貨交易員周四預計美聯儲在7月會議上將利率提高至2.00%-2.25%的概率為53.3%。這表明,市場相信美聯儲在未來三次會議上,有超過一半的概率將進行兩次50個基點和一次75個基點的加息!

  目前,美債市場的拋售潮在周五亞洲時段依然未見停歇的跡象。對政策敏感的兩年期美債收益率週五早間一度上漲6個基點至2.74%,為2018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亞太市場上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債券也出現下挫,澳大利亞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7個基點至3.15%,同期新西蘭國債收益率上漲5個基點至3.56%。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