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全球央行政策收緊在即資產市場或迎進一步拋售
日期
2022-04-22
2022年04月21日07:38 財聯社
 

財聯社4月20日訊(編輯趙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警告稱,隨著各國央行試圖對抗更高的通貨膨脹並撤出應對新冠的刺激措施,全球將出現更多的資產拋售。

  市場參與者在今年年初曾持樂觀態度,他們預測在多國放寬新冠限制後會出現一些積極的經濟勢頭,可能會給股市帶來推動作用。然而,自從2月下旬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這種前景已經惡化,供應鏈進一步受到衝擊,能源價格也在飆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顧問兼貨幣和資本市場部總監Tobias Adrian告訴媒體,他斷定市場存在進一步拋售的風險。Adrian發出警告之際,多家全球主要央行都放出了收緊貨幣政策的信號。

  “貨幣緊縮的預期結果就是收緊金融,如果未來看到資產估值出現一定程度的重新調整,我也不會感到驚訝。”Adrian補充稱,調整可能不僅出現在全球股票市場,公司債、國債都有可能出現劇烈波動。並且如果通脹率居高不下,貨幣緊縮可能會加速。

  美聯儲方面,短期利率交易員周三把美聯儲5月和6月每次都將加息50個基點的市場隱含概率推高至100%,市場預計年末聯邦利率區間將至少升至2.75%-3%。

  歐洲央行也在上週確認將在第三季度結束其資產購買計劃。日內該行官員NAGEL表示,歐洲央行或許能在第二季度末停止資產購買,並可能在第三季度初加息。

  在周二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中,IMF將2022和2023年全球經濟增速預期分別從4.4%和3.8%均下調至3.6%。

  IMF在最新報告中還預期通脹將比預期維持更久,其中美國今年的通脹將達到7.7%,歐元1.0842 , 0.0007 , 0.06% )區也將面臨平均5.6%的通脹壓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