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布拉德:不排除一次加息75基點希望年底前利率提升至3.5%
日期
2022-04-20
2022年04月19日09:06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卞純)訊,美國聖路易斯聯儲行長佈拉德(James Bullard)週一表示,,美國的通脹率“實在太高了”,美聯儲需要迅速採取行動,通過多次加息50基點,將利率在年底前提高到3.5%左右,並且不排除一次加息75基點的選項。

  “超過50基點的加息不是我預測的基本情境,但我不排除這一選項,”布拉德週一在向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發表視頻講話時表示。他補充稱。格林斯潘領導的美聯儲曾在1994年一次加息75個基點,後來美國經濟迎來長達十年的擴張。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之前暗示,美聯儲5月政策會議可能會加息50個基點。自那以來,美聯儲決策官員們的評論強化了會採取這一行動的預期,以遏制1981年以來最高的通脹。

  希望年底前加息至3.5%

  布拉德重申支持3.5%左右的利率。“利率不能一步就到這一水平,但我認為有必要在年底前達到這個水平,”他稱。

  布拉德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首要目標應該是盡快達到中性利率。FOMC預計中性利率是在2.4%左右。

  “我們希望盡快達到中性利率,我想這是今天的關鍵詞,”布拉德表示。“我甚至說過,我們希望最早在第三季度達到中性利率上方,並試圖在那個時候對通脹施加進一步的下行壓力。”

  支持5月開始縮表

  美聯儲3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預計不久後將開始每月縮減950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或每年縮減逾1萬億美元,並可能在5月宣布決定。

  針對縮表,布拉德表示,希望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開始縮減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不過除非通脹並未像美聯儲預期的那樣消退,否則就沒有必要開始拋售所持債券。

  傳統縮表路徑包括主動拋售所持債券和停止到期債券再投資,而美聯儲官員們眼下屬意的主要縮表方式仍非主動拋售債券。

  現在談論經濟衰退為時過早

  隨著美聯儲“鷹聲”日益嘹亮,目前市場上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的討論不絕於耳。

  對此,布拉德表示,現在談論衰退為時過早,因為美聯儲目前只加息過一次。他預計,美國經濟將在2022年和2023年以超過長期趨勢的健康速度增長,並預計失業率將降至3%以下。

  美聯儲3月會議紀要顯示,當時許多美聯儲官員傾向於加息50個基點,但由於俄烏衝突的不確定性,他們僅選擇了更謹慎的加息25基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