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聖路易斯聯儲行長:美聯儲需加快加息節奏否則面臨信譽風險
日期
2022-04-14
2022年04月13日15:01 市場資訊
 

聖路易斯聯儲行長James Bullard稱,美國貨幣政策需收緊到會抑制經濟增長的程度,否則政策制定者最終將面臨信譽風險。

  他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支持採取激進行動遏制通脹。他支持美聯儲在5月份政策會議上加息0.5個百分點,並表示此後利率應“大幅”上行。

  “我認為,美聯儲當前的政策有點幻想,”Bullard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中性政策不會給通脹帶來下行壓力,只是停止對通脹施加上行壓力。”

  美國3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8.5%,創下1981年末以來最大漲幅,人們對短期內讓通脹回到2%目標滿腹疑問。根據預估中值,美聯儲3月發布的最新季度預測顯示,到2022年底利率將升至1.9%,到明年年底將升至2.8%。

  “我們必須向持續的通脹構成因素施加下行壓力,”Bullard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達到中性水平看起來還不夠,部分通脹因素可能會自然而然減緩……但其中一部分不會下降。”

  Bullard警告稱,不能遏制通脹會讓美聯儲面臨信譽風險。

  “如果市場和家庭認為美聯儲做的事情不對,不能遏制通脹,就得踏踏實實做些事情,嚴肅認真地挽回信譽。”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週二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就業峰會上接受實時直播採訪時稱,“我們正在通過有條不紊地收緊貨幣政策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將進行一系列的加息以及啟動縮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