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連長期偏鴿派的美聯儲官員都認為加息50個基點值得探討
日期
2022-04-13
2022年04月12日03:54 市場資訊
 

 長期偏鴿派的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表示,通過加快升息步伐來抗通脹的做法值得探討。

  Evans週一在底特律的一次活動上說,美聯儲下次5月議息之時,將基準利率上調50個基點“顯然值得考慮”。“甚至,也許很有可能,” 他說。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對聯邦基金利率的上調幅度通常為25個基點,3月份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加息就是如此。自此以後,投資者越來越相信,在對高通136.09 , 0.73 , 0.54% )脹可能持續更長時間的擔憂加劇影響下,美聯儲將選擇以50個基點的幅度上調利率。

  Evans表示,美聯儲需把基金利率升至“中性水平”,即他認為的2.25%-2.5%的區間。他還稱,傾向於在明年3月之前到達這一水平,但“如果我們加快速度在12月達到,那也行。” Evans今年在FOMC沒有投票權。

  “如果想在12月之前達到中性水平,那麼今年可能需要加息9次,如果每次只加25個基點,那就到不了,” Evans表示,“所以,我確實認為有這種可能性。”

  雖然他表示美聯儲需要調整政策來應對40年來最熱的通脹,但同時也對經濟面臨過快升息等風險保持警惕。

  他表示,“我們需要達到中性水平,而且我認為我們需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以便積累更多數據,” 這樣決策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他們將在2023年要面臨的情況。

  在演講後被記者問及有關近月走強的美元表現問題時,Evans稱這表明投資者了解央行的方向。

  “我想說美元目前所處的位置表明,美國的貨幣政策正朝著更中性的方向發展,我們的行動速度將比許多同行更快”,他表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