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西蘭央行料將連續第四次上調利率有可能會加息50個基點
日期
2022-04-13
2022年04月12日08:38 市場資訊
 

新西蘭央行料將連續第四次會議加息,尋求遏制逾30年來的最快通脹,儘管經濟下滑風險加劇。

  接受調查的20位經濟學家中,有15位預計央行週三將上調官方現金利率0.25個百分點至1.25%。另外5位預計會加息0.5個百分點,而投資者預計將利率上調至1.5%的概率在65%。

  決策者須權衡採取激進行動來遏制通脹——預計將升至7%以上——與經濟陷入停滯的風險。借貸成本上升、omicron疫情在新西蘭迅速蔓延、以及全球不確定性正在損害企業和消費者信心,房價也在下跌。

  “新西蘭央行已在利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們不認為他們需要超負荷加息,”Kiwibank的首席經濟學家Jarrod Kerr表示。“消費者和企業已經感受到了壓力。”

  新西蘭央行將在當地時間週三下午2點公佈政策決定。這是一次利率評估,而不是季度貨幣政策聲明,意味著該行不會發布新的預測或召開新聞發布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