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橋水首席投資策略師:是時候放棄債券,擁抱大宗商品了
日期
2022-04-11
2022年04月09日19:49 市場資訊
 

帕特森表示,隨著利率上升,投資者應該撤出債券,並通過投資於農產品(6.1900.000.00%)、石油和金屬等因俄烏危機而面臨供應中斷的商品來分散投資組合。

  橋水認為,在債券陷入“昏迷”的情況下,應該買入大宗商品。

  橋水基金的首席投資策略師麗貝卡·帕特森(Rebecca Patterson)表示,隨著利率上升,投資者應該撤出債券,並通過投資於農產品、石油和金屬等因俄烏危機而面臨供應中斷的商品來分散投資組合。

  帕特森週五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

你的投資組合中絕對應該有大宗商品。我們不知道作為多樣化投資工具的債券是否已經“死亡”或處於“昏迷”狀態。

我認為它們可能已經處於昏迷狀態,應該立即放棄。

  本週,股市和債市大幅震盪,投資者在尋找有關經濟走向、美聯儲政策和俄烏危機影響的線索。截至上週五,彭博美國綜合債券指數今年以來下跌了7.9%,而標普500指數則下跌了5.8%。

  由於宏觀基金受益於全球市場的波動,管理著1500億美元資產的橋水基金今年第一季度的回報率為16.3%。

  橋水也不是唯一看好大宗商品的機構。在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昔日成長性資產承受重壓,對此“商品旗手”高盛再度搖旗吶喊,指出面對大增的滯脹風險,商品依舊是最好的對沖工具。

  高盛認為,當物價水平持續上漲但經濟活動出現停滯時,就會出現滯脹。此時,大宗商品同樣是理想的滯脹對沖工具,配置大宗商品可以顯著改善投資組合回報。

  但也有分析師對債券持相反態度。據彭博報導,PGIM固定收益公司的聯合首席投資官Gregory Peters表示,隨著收益率的上升,債券變得越來越有吸引力,並為潛在的經濟衰退提供保護。

  Peters指出:“債券在這裡的吸引力越來越大,而不是逐漸減弱。”截至12月31日,他的公司管理著近1萬億美元資產。“我們現在看到的阿爾法機會比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要多。所以有點反常的是,我們非常興奮。”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