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通脹續創新高!3月調和CPI同比增長7.5%
日期
2022-04-06
2022年04月01日17:05 市場資訊
 

創紀錄的數據可能促使投資者提前押注歐洲央行何時將結束兩年多來的負利率。

  由於俄烏危機擾亂了全球供應鏈,進一步助推了已經飆升的能源成本,歐元區的通脹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週五,歐盟統計數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CPI同比上升7.5%,續創歷史紀錄,增幅遠高於經濟學家僅增長6.7%的預期中值,也高於2月的前值5.8%。

  這已經是歐元區通脹率連續第5個月創歷史新高。

  3月核心調和CPI同比初值為3%,預期3.1%,高於前值2.7%,同樣創下紀錄。

  創紀錄的數據可能促使投資者提前押注歐洲央行何時將結束兩年多來的負利率。

  由於歐元區19個成員國的家庭都面臨著壓力,歐洲央行本月宣布加速退出資產購買計劃,一些政策制定者呼籲在年底前加息一次或多次。

  德國央行行長約阿希姆·納格爾週五敦促歐洲央行應對不斷加速的物價壓力,稱“通脹數據不言自明”: 

貨幣政策不應錯過及時採取對策的機會。

(1.10.000.00%)

  標普全球週五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受商品、燃料和能源成本上漲的推動,歐元區3月份投入價格的通脹達到四個月高位。

  由於不斷上漲的價格抑制了消費,潛在的危機打擊了消費者信心和投資,受到疫情限制放鬆支撐的經濟復甦和經濟擴張也面臨危險。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的顧問本週警告稱,如果俄羅斯關閉天然氣閥門,德國可能會面臨經濟衰退。各國政府都在下調增長預期,不確定性的加劇也導致汽車零部件生產商Schaeffler AG等公司取消了盈利預期。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Laurence Boone在接受彭博的採訪時表示:

我真的認為我們低估了俄烏危機的中期影響。危機持續的時間越長,我們的不確定性就越大,我們就越擔心,因為不確定性阻礙了消費者購買和商業投資。

  對於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來說,官員們應該準備好朝兩個方向調整貨幣政策。他在演講中公開表示:

保持貨幣政策行為的可選擇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在當前情況下,尤其重要的是保持數據依賴,並讓我們的選擇具有兩面性。

  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3個基點至0.58%,此前一度攀升至0.62%。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漲幅也有所縮窄。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