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再度爆表!英國2月CPI同比漲6.2% 續創30年新高
日期
2022-03-24
2022年03月23日 19:27 市場資訊
 

原標題:通脹再度爆表! 英國2月CPI同比漲6.2% 續創30年新高

來源:華爾街見聞

英國2月通脹率飆升至6.2%,為近30年來最高點。 高燒不止的通脹給英國家庭帶來了較大的收入壓力,同時也增加了英國央行的加息壓力。

週三,據英國統計局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6.2%,高於經濟學家預期值6%,達到30年來最快增速。 英國央行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可能將出現兩位數的通脹。

環比方面,通脹率從疫情初始的0.4%開始飆升,在過去10個月中有8個月高於預期,今年2月份增長了0.8%,增幅創2009年以來新高。

2月包括業主自住房屋成本的通脹指標,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H)同比上漲5.5%,前值為4.9%。

從分項來看,幾乎所有的部分都在上漲。 漲幅居前的為娛樂業、服裝業以及食品和非酒精飲料。

娛樂業通脹貢獻率提高了0.19個百分點,價格漲幅最大的主要是遊戲以及玩具。

物價上漲的另一主要推手是食品和非酒精飲料,通脹貢獻率上升了0.07個百分點。 在食物組中,價格漲幅最大的是礦泉水、軟飲料和果汁、肉類、糖果等。

高燒的通脹加大了英國央行的加息壓力,自去年12月以來,英國銀行已連續加息三次,並可能在下次利率決議中再次採取行動。

英國央行表示,整個經濟體可能出現普遍的價格上漲,一些英國家庭已經難以支付水電費,可能會促使工人要求更高的工資,並加劇通貨膨脹螺旋。

據彭博社報導,英國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預計在當地時間週三晚些時候發佈的春季經濟聲明中承諾幫助經濟困難的家庭,宣佈增加210億英鎊的財政支出,來説明人們解決電力和天然氣帳單問題。

財政部官員指出,通貨膨脹是英國經濟最大的威脅,通脹的急劇上升預示著今年將出現嚴重的收入緊縮。

貨幣市場押注英國央行5月份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30%,並押注利率將在今年年底達到2%。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