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複盤1970s:大通脹時代下的資産輪動
日期
2022-03-21
2022年03月19日 14:39 市場資訊
 

原標題:美銀復盤1970s:大通脹時代下的資產輪動

來源:華爾街見聞

上周,美聯儲加息落地,美股卻大幅反彈。

對此,有"華爾街最悲觀分析師"之稱的美銀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認為,這場反彈不過是熊市的"暫時停火","衰退衝擊"即將開始。

Hartnett解釋道,歷史性的逼空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市場的大範圍融漲:

這不過是一場"熊市停火反彈"("bear market ceasefire rally" ),因為世界繼續陷入滯脹的煉獄,真正的熊市要到衰退開始時才會開始,時間是2022年下半年的某個時候。

Hartnett認為,2020年代利率的長期低點疊加著通脹,意味著快速且不穩定的從繁榮到蕭條的經濟和投資週期。

以史為鑒,Hartnett復盤了上世紀七十年代大通脹時代下的資產輪動。

在這個時期的初期,市場最初是看漲實物資產、大宗商品、通貨膨脹保值債券(TIPS)、小盤價值股和新興市場。

然而,短短幾年之後,在1973/4年的大滯脹衝擊中,只有大宗商品持續堅挺。

到1974年至1981年,就到了買進小盤價值股、房地產的時候,此時大宗商品依然表現不錯。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這將取決於美聯儲是否有勇氣像1981年沃爾克那樣,在短期內將利率提高到20%,即使這也意味著風險資產的崩潰。

對於如何對沖接下來市場可能面臨的痛苦,Hartnett也給出了建議:

最好的衰退對沖是押注"收益率曲線變陡"

最好的滯脹對沖是押注美元貶值

最好的軟著陸對沖是押注非美國股票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