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安聯經濟學家:烏克蘭戰爭或使美國通脹率升破10%
日期
2022-03-15
2022年03月14日 07:17 市場資訊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穆罕默德-埃爾-埃裡安(Mohamed El-Erian)認為,烏克蘭戰爭的經濟後果可能包括美國通脹進一步加劇。

美國2月通脹率達到7.9%,續創40年新高。 埃裡安表示,他估計通脹率將在"非常接近或高於10%"的水準見頂後回落。

他在週末一次採訪中表示:「這將是一個通脹因素,因為這場戰爭對大宗商品價格、供應鏈和運輸造成了破壞。 ”

埃裡安重申了他對美聯儲的批評,稱美聯儲對不斷加速的價格壓力反應遲緩。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本週三的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此前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已公開表示支援加息。

埃裡安說:「我們到了現在這種地步,是因為美聯儲行動太晚了,而且再也沒有好的政策選擇了。 ”

他說,如果美國通貨膨脹達到兩位數,那將在今年夏天發生。

埃裡安說:「我們無法避免滯脹,即增長放緩、物價上漲,但我們肯定可以避免衰退,我們可以迅速反彈。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