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在關注經濟衰退風險的同時,加倉大宗商品市場
日期
2022-03-15
2022年03月14日 02:47 市場資訊
 

隨著俄烏衝突引發原材料領域令人瞠目結舌的異動,有可能加劇通脹、損害增長,投資者正急於重新調整投資組合,以應對大宗商品價格可能長期上漲的局面。

在過去幾周里,大宗商品價格的狂飆一直是常態,衝突和隨後對俄羅斯的制裁使油價升至14年來的高點,天然氣價格接近歷史紀錄。 小麥和銅的價格接近歷史最高點,而本周早些時候鎳的價格翻了一番,迫使倫敦金屬交易所停止了鎳的交易。

隨著美國經濟感受到疫情後需求的廣泛增長,同時對西方與俄羅斯的對峙能迅速解決產生懷疑,一些投資者押注大宗商品價格在可預見的未來可能會保持高位。

ICI的數據顯示,自今年年初以來,投資者已向以大宗商品為重點的ETF和共同基金注入105億美元,這包括截至3月2日的一周內收穫的28億美元,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最大的周正流入。

Hodges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埃裡克·馬歇爾(Eric Marshall)表示:"我們所處的環境非常獨特,因為系統同時受到需求衝擊和供應衝擊。 ”

馬歇爾認為,在電動汽車電池生產等需要銅和鎳等金屬的因素推動下,即使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消退,對大宗商品的需求仍可能保持強勁。 他說,去年11月通過的一項1萬億美元的美國基礎設施法案正在推高對鋼鐵、水泥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需求。

他正在增持鋼鐵生產商克利夫蘭·克利夫斯公司(CLF.N)、農業公司泰森食品(85.5-2.14-2.44%) 公司(Tyson Foods Inc. )和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 )的股份,同時削減最有可能受到更高天然氣和材料成本衝擊的消費類公司的頭寸。

大宗商品價格的大幅上漲加大了美聯儲和其他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和遏制通脹的壓力。 這加劇了人們的擔憂,即這樣做會損害經濟增長,因為物價上漲已經給消費者帶來壓力。

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時宣佈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加息,並預計今年的加息幅度為1.75個百分點。 本周的數據顯示,上月消費者價格以40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

Harbor Capital All Weather Inflation Focus ETF的投資組合經理馬修·施瓦布(Matthew Schwab)增加了對石油和金屬期貨的敞口。 他說,由於疫情期間產量不足,工業金屬的價格可能會居高不下,而石油公司似乎滿足於以較低的產量換取較高的價格。 施瓦布說:「過去十年,由於缺乏投資,你可以看到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跡象。 ”

哥倫比亞商品戰略基金(Columbia Commodity Strategy Fund)首席經理馬克·哈拉馬澤(Mark Khalamayzer)已將其對石油和農產品的敞口增加到其基金招股說明書允許的最高限額,他押注烏克蘭衝突將導致價格飆升。

布倫特原油週五收於每桶112.67美元,自年初以來上漲了44%。

儘管投資者試圖根據原材料價格上漲的預期調整投資組合,但他們仍擔心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會如何影響增長。

Blanke Schein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羅伯特·謝恩(Robert Schein)表示,油價居高不下的時間越長,由消費支出大幅削減導致的衰退風險就越高。

他說:「哪怕油價在幾個月內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消費者和經濟都能承受,但如果油價超過100美元持續六個月以上,我們將看到衰退風險激增。 ”

責任編輯:王茂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