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預計歐元區Q2經濟萎縮 通脹或升至8%
日期
2022-03-11
2022年03月10日 19:13 智通財經APP
 

高盛(329.9-3.69-1.11%)表示,受俄烏戰爭影響,歐元區第二季度的經濟產出將出現萎縮,通脹可能升至8%。 高盛還預計,歐洲央行將推遲政策正常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以Jari Stehn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家週四在報告中表示,金融形勢趨緊,貿易溢出效應變得更加重要,在能源供應中斷的情況下產出萎縮的可能性增加。 與此同時,與石油和天然氣相關的成本飆升將給家庭帶來超出預期的損失。

這一可怕的前景出現之際,歐洲央行官員正在法蘭克福開會,評估俄烏局勢的影響。 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這場會議的焦點在於制定退出大規模資產購買和負利率政策。

近日來,人們越來越擔心滯脹將在歐元區以及世界其他發達地區蔓延。 消費者價格已經以創紀錄的5.8%的速度飆升,幾乎是歐洲央行目標的三倍。

高盛預計,歐元區的通脹率將在7月份達到7.7%的峰值,2022年均值為6.8%。 目前,高盛預計歐元區今年經濟將增長2.5%,低於此前的3.9%,2023年將增長2.2%。

這些經濟學家表示,由於衝突可能進一步升級,這可能導致大宗商品供應進一步中斷,因此經濟面臨下行風險。 他們認為,在不利的情況下,今年的經濟增長只有1.4%,並表示額外的財政支援將緩解戰爭對經濟的影響。

他們表示,歐洲央行的政策正常化將被推遲,因為資產購買將「持續到」下半年,利率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上升。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