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國房價漲幅顯著擴大 調控預期進一步升級
日期
2018-08-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08-16 11:53
7月70成房價數據同比漲幅較6月擴大0.8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二手房漲幅明顯。樓市調控效應可能在8月集中顯現,房價普漲或預示著調控短期內仍有趨緊的可能,三線城市或成為重點調控地區。

昨日,統計局公佈了7月份70城房價數據。全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漲幅為6.6%較6月擴大0.8個百分點,環比增幅達到1.2%,較6月擴大0.1個百分點;新房價格的同比、環比增幅均有所擴大。

7月份,一、二、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0.2%、1.0%和1.1%。其中,二、三線城市二手房漲幅明顯,海南三亞、海口,昆明、濟南等城市漲幅較快。

房價漲幅再度擴大,樓市調控或趨嚴

近段時間,國內多地調控措施更加嚴苛,不少城市多部門聯合出擊,對房地產市場實行更嚴格的限購、限貸和限售政策,貫徹中央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要求。同時,在棚改政策收緊的影響下,三線城市的加速上漲勢頭曾在6月一度得到抑制,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6.0%和4.3%,漲幅與5月持平。

然而“好景不長”,調控趨嚴之際,房價7月漲幅再度出現擴大的情況。一方面,樓市調控效應可能在8月集中顯現,需要持續關注8月的70城房價指數。另一方面,房價數據可能也預示著調控短期內不會變寬鬆,仍將有繼續趨緊的可能性。

華泰證券賈亞童、韓笑分析稱:

總體來看新房價格上漲勢頭依然明顯,7 月 31 日政治局會議明確提出“堅決遏制房價上漲”,8月7日住建部提出嚴格落實地方樓市調控不力的問責機制,我們認為隨著房價調控的預期加碼,8 月房價漲幅或有所收窄。三線同比、環比增長勢頭依然強勁,成交熱度不減,未來或成為重點調控地區。

浙商證券趙翔認為,房價上漲主要是因為前期被限購的購房需求持續復甦,以及熱點城市供應持續邊際改善雙重因素推升銷售面積增長。同時,熱點城市的供需關係仍舊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部分城市房價仍舊面臨較大的上行壓力。

趙翔同樣也認為熱點城市將出台更嚴苛的調控政策:

今年新開工放量主要是從二季度開始,這部分新開工商品房達到預售狀態預計要到今年年底。在供應層面放量還需等待一定時間的背景之下,更多的熱點城市預計將會陸續出台調控加深的政策來抑制或者延緩需求,這一情況可能將會持續到今年年底。

房價短期上漲,或將利好行業龍頭

樓市調控非但沒有放鬆的跡象,近段時間多個城市反而加碼調控措施,官方也不止一次表達“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的決心。

地產週期不景氣的背景下,A股地產板塊的估值也一再接近或突破歷史新低。萬科A、保利地產好招商蛇口等龍頭的市盈率,目前均已低至8左右。

不過短期房價上漲,行業龍頭可能受益。華泰證券認為:

隨著 6、7 月新房價格的漲幅擴大,此前已售未網簽的部分高價項目有望順利通過備案環節,房企按揭資金回款預計邊際改善。但是中長期來看,未來行業調控預計依然以房價調控為核心目標。

在預期相對穩定的價格體系和偏緊的政策環境下,行業盈利的重心預計將從資產升值轉移至管理、品牌和規模優勢所帶來的產品溢價,持續看好 TOP50相對優勢的兌現以及市場集中度的提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