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里拉連漲三日 默克爾暗挺土耳其:兩國財長將會面
日期
2018-08-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8-16 21:58
評論認為,儘管德國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援助,但埃爾多安與默克爾的對話反映出雙方的利害關係以及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影響力。德國是土耳其最大的經濟合作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370億歐元。

正與美國開打“經濟戰”的土耳其似乎迎來了一位潛在的盟友。

《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土耳其官員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週三(8月15日)通話時確認,將保持高層互訪和聯繫以加強兩國合作。埃爾多安還強調,強勁的土耳其經濟也符合德國的利益。

知情官員還透露,土德兩國財長將會面,但具體日期尚未可知。

彭博社評論認為,儘管德國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援助,但此次對話反映出雙方的利害關係以及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影響力。

上述媒體還援引一名熟知默克爾想法的匿名人士稱,德國希望土耳其避免金融危機,也不允許土耳其陷入混亂。

到目前為止,德國是土耳其最大的經濟合作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370億歐元。此外,土耳其還是德國第16大出口市場,排名遠在日本前方。

週一,默克爾還曾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直言:

沒人會對土耳其經濟不穩定的狀況感興趣,但土耳其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央行的獨立性。

德國希望看到一個經濟繁榮的土耳其。這符合我們的利益。

彭博社指出,對默克爾而言,北約盟友土耳其若爆發經濟危機,或使該國不再願意接收難民,難民便不得不前往歐洲。

儘管仍是盟友,德國還擁有數量龐大的土耳其裔居民,但兩國關係一度在2016年的未遂政變後惡化。土耳其政府指責德國給參與未遂政變的人員提供政治避難,德國政府則指責土關押德國公民。

但土德關係近來顯然有所緩和,默克爾還將於九月底對土耳其進行國事訪問,並在里拉暴跌之際不聲不響地“拉”了埃爾多安一把。

不過,相比於德國,有一位國際朋友的援手則來得更為直接。據安納托里亞通訊社報導,卡塔爾承諾對土耳其提供150億美元直接投資。

卡塔爾駐土耳其大使卡塔爾駐土耳其大使表示,兩國在一些地區和國際問題上有著共同的觀點。

彭博社報導也指出,土耳其和卡達爾多年來建立了密切聯繫。兩國領導人會談期間,雙方更是表達了發展兩國在各領域合作的決心。

此消息過後,里拉當即短線上漲。週四,里拉連續三日反彈,現報5.8062。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