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土耳其總統想出了報復美國的新招:抵制iPhone等電子產品
日期
2018-08-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家偉
 
2018-08-14 21:11
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努力應對當前的“經濟戰”,其中一個選擇就是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包括iPhone。他同時呼籲民眾支持當地手機品牌Venus Vestel,這引發該手機生產商股價大漲逾5%。

在美國施加的經濟壓力越來越大之際,土耳其則開始將目標瞄向蘋果iPhone等美國電子產品。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日在公開講話中表示,土耳其目前正面臨著一場經濟戰,過去這種戰爭是在秘密進行,如今則在公開展開,面對這種形勢,土耳其會讓對手付出代價,而土耳其自身則會“屹立不倒”。

埃爾多安提到,土耳其財政部正在“夜以繼日”的努力應對,而其中的一個選擇,就是抵制美國電子產品。他表示:

我們將會抵制美國電子產品,雖然iPhone是他們的,但是別人有三星。我們也有自己的品牌Venus Vestel(土耳其當地智能手機品牌),我們會去使用它。

我們會為自己足量供應,我們也需要生產出比從他們那裡進口的質量更好的產品。

在埃爾多安講話過後,Venus Vestel生產商Vestel Elektronik股價大幅上揚,當前漲幅略有縮小,不過仍漲5.4%。美股盤前,蘋果股價也小幅上漲0.5%。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土耳其官網信息顯示,iPhone X零售價為7499里拉起步,按照當前匯率約為1100美元,比在中國大陸的售價略低,不過和當地薪資比起來,依然是土耳其最低薪資標準的大約5倍。

此外,土耳其里拉在經歷過去的暴跌之後,儘管今日一度大幅反彈6%,年內跌幅依然超過40%,在土耳其銷售的iPhone若以美元計價也大打折扣,因此蘋果主動上調售價是很有可能的。畢竟當地路易威登和香奈兒門店等已經將商品價格普遍上調20%-25%。

 

 

 

除了表示要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外,埃爾多安在講話中再次呼籲民眾拋售美元,換匯里拉,以便“維護里拉的尊嚴”。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