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國會研究機構下調2018年GDP增長預期 預計美聯儲加息放緩
日期
2018-08-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陶旖潔
 
2018-08-14 09:48
CBO對關稅的擔憂明顯上升,為此將2018年的GDP增長預期由3.3%下調至3.1%,並認為年內通脹將高於2%。不過,在需求上升、產出缺口縮窄的基礎上,其對美聯儲的加息預期有所下降。

關稅政策為經濟帶來不確定性,美國國會辦公室(CBO)小幅下調了下半年經濟增長預期,同時認為美聯儲的加息步伐可能會放慢。

在8月13日發佈的最新一期經濟展望中,CBO意外將2018年美國經濟的實際GDP預期下調至3.1%,4月的上一期預期為3.3%。CBO擔憂貿易戰疊加高通脹會傷及經濟增長。

在企業投資和政府開支增長逐漸放緩的影響下,2019年的GDP增速預計為2.4%,持平上次預期;2020年的增速預期則下調0.1個百分點至1.7%。

不過,即使GDP增長預期有所下滑,2018年仍有望保持高於3%的增長,為2005年來首次。

 

 

 

CBO提到,2018年美國的GDP增速較上年加快,主要得益於政府支出、減稅和私營部門投資的高增長。今年二季度,美國實際GDP年化季環比增長創下近四年新高的4.1%,CBO預計下半年GDP將自這一高位小幅回落。

在新一期經濟展望中,CBO提到,二季度提振經濟的部分因素,例如消費者開支的反彈,農業出口的激增,有可能會在未來逐漸消退,甚至反轉。以農業出口為例,二季度大規模的出口可能是提前交易,規避7月起生效的關稅。

貿易戰是國會貿易辦公室此次下調增速預期的主要原因。CBO承認,“向更多的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會加大通脹壓力,不僅會導致國內購買力下降,還會提高國內生產的成本。”CBO預計在需求過剩的影響下,通脹年內將升至2%以上。

CBO還提到,關稅和關鍵貿易夥伴的報復措施,令美國貿易和通脹面臨“可觀的不確定性”。而(其他國家)針對美國出口商品的報復性關稅,也有可能會削減美國企業的利潤率。

“貿易政策自7月初以來已經發生變化,有可能會進一步發展,所以新關稅對經濟的影響可能會更大,比CBO此前預期的要更顯著。“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Keith Hall在聲明中稱。在上一期展望中,CBO尚認為關稅乃至他國的報復政策對美國經濟影響有限。

國會預算辦公室還下調了2018-2023年間的利率預期。其認為,在產出缺口縮窄的基礎上,美聯儲的加息步伐會放緩,短期利率和長期利率都會更低。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