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盧比匯率首次跌破70關口 印度央行或已出手干預
日期
2018-08-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8-14 13:36
路透援引交易商,印度央行可能在70.00-70.10盧比附近出售了美元以遏制盧比跌勢。今年迄今,盧比累計下滑超過9%,為亞洲表現最差貨幣。

8月14日週二,受土耳其里拉貶值影響,印度盧比兌美元首次跌破70關口,創下歷史新低。

 

 

 

路透援引交易商稱,印度央行可能在70.00-70.10盧比附近出售了美元以遏制盧比跌勢。

一家外資銀行資深交易商稱,印度央行此舉是為了遏制早盤的匯率波動,但干預幅度不大。

印度一家國有銀行的資深外匯交易員則表示,“新興市場下跌之力如此強大,花費大量美元捍衛盧比實則毫無意義。

受美國製裁因素拖累,土耳其里拉今年貶值幅度達到45%,拖垮新興市場一眾“難兄難弟”。

今年迄今,盧比累計下滑超過9%。早在六月底,盧比就憑藉其“出色表現”,成為了今年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

當時,隨著大幅反彈的油價加劇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經濟基本面的擔憂,盧比受到嚴重衝擊。

由於印度依靠進口來滿足約80%的能源需求,印度經濟特別容易受到油價波動的衝擊,對原油價格的上漲也十分敏感。

根據野村控股的數據,油價每上漲10美元,就會使印度經常賬戶餘額在GDP中所佔比例下滑0.4個百分點,也會將通貨膨脹率推高30-40個基點。

彭博社當時援引澳新銀行亞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考慮到印度的經常賬戶赤字,債券市場已經連續第五個月出現資金流出,股市也在不斷流出,如果局面沒有好轉,盧比可能會繼續貶值至70盧比/美元關口。

而巴克萊銀行甚至預測該貨幣在年底前將跌至72,而DBS銀行也預計盧比將在2019年6月前跌至71。

如今,盧比70關口已破,未來會否一如分析師所言保持跌勢?

ICRA首席經濟學家Aditi Nayar在週一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盧比匯率與更廣泛的新興市場貨幣走勢、美元走勢及原油價格走勢掛鉤。

印度央行很有可能將評估盧比與新興市場其他貨幣組合的走勢。若是所有新興市場貨幣都在貶值,盧比就必須跟著貶值,以保護出口競爭力。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8月積分好禮新鮮上線,讓你的積分“浪”起來!魔性大轉盤,天天送好禮,100%中獎,iPhone X、大疆無人機抱回家。戳此好運直達>>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