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看多美股的投資者升至3年新高 做多中美科技股依然是最擁擠交易
日期
2018-08-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8-14 21:20
美銀美林調查顯示,受強勁的企業利潤驅動,美股市場5年來首次成為最受投資者歡迎的領域。同時相關經驗顯示,由土耳其里拉暴跌引發的新興市場可能還沒有結束。

美銀美林調查顯示,投資者連續第七個月選擇擁擠的做多科技股交易,而美國股票市場則在5年來首次成為最受投資者歡迎的地區。

 

 

 

雖然上個月Facebook以及Twitter的業績下滑以及隨後的股價下跌引發市場對於科技股是否能夠驅動大盤上漲的擔憂。但美銀美林8月的調查顯示,投資者繼續選擇做多中美科技股,做多”FAANG”以及“BAT”依然是最為擁擠的交易。

 

 

 

根據調查顯示,做空新興市場是第二流行的交易(就在土耳其里拉暴跌之前)。

在對於新興市場股票的減持方面,相關數據顯示減持比例較小。但美銀美林同時表示,在上次的新興市場的危機之中,投資者大幅減持27%,考慮到現在的局勢,這可能意味著危機尚未結束。

在風險方面,投資者連續第三個月表示對於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

 

 

 

同時投資者繼續押注美聯儲的全球貨幣緊縮,淨54%的投資者減持債券,而20%的投資者則押註上升的利率,超配銀行股。

在地區方面,歐洲的投資者相對樂觀。相關的現金比例從5%削減至4.3%。而預計經濟將強勁增長的投資者升至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而預計未來12個月會經濟衰退的比例也降至有史以來的第二的低位。

而投資者對於美國市場的超配的比例也升至2015年1月的最高比例。而67%的投資者稱,美國是企業利潤的最高的地區——這是17年以來的最高的比例。

 

 

 

調查同時顯示,基金經理認為美股的牛市可能即將到達頂峰。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