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加緊“燒錢”之際CFO辭職 Netflix一度跌2%
日期
2018-08-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李丹
 
2018-08-14 04:19
上月公佈財報顯示,今年二季度Netflix自由現金流單季減少近5.6億美元,規模為一年來最多。分析稱下半年單季“燒錢”速度可能比二季度至少翻一倍。

正逢競爭日益激烈、公司加緊“燒錢”之際,Netflix任職八年的財務總監辭職,引發一些投資者擔憂。

8月13日本週一,Netflix宣佈,在公司找到繼任者之後,現任首席財務官David Wells將辭職。Wells稱,未來他將更專注於慈善事業,“我喜歡一些大挑戰,但現在不確定它們會是什麼樣。”

傳出上述消息後,Netflix股價美股盤前即下跌1.5%,週一當天低開低開1.7%,早盤一度跌至接近339美元,日內跌幅擴大到約2%,後一度抹平跌幅轉漲,最終收跌1.32%,但盤後轉漲,截至最近一次更新,盤後漲逾0.7%。

 

 

 

Wells於2004年加盟Netflix,負責內容運營和戰略規劃,兩年後公司上市。2008年,他出任主管財務規劃和分析的副總。Netflix稱,將在公司內外考慮新財務總監人選。

金融博客Zerohedge認為,Wells的繼任者將必須保持未來的燒錢速度,因為Netflix還面對著亞馬遜和迪士尼新視頻服務的更激烈競爭。

上月公佈的Netflix財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Netflix的實際和三季度預計新增訂閱用戶均較市場預期少增約100萬,三季度每股收益和營收指引也低於市場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Netflix重啟燒錢模式,當季自由現金流減少5.59億美元,單季減少規模為過去一年來最大。

華爾街見聞當時提到,結合一季度負自由現金流2.37億美元和此前預計全年現金流負值區間30-40億美元計算,下半年單季燒錢速度或比二季度至少翻一倍。高盛預計今年Netflix內容方面的支出為120億美元,較此前公司官方預期高出50%。

 

 

 

彭博報導指出,因為尋求取代傳統影視業公司,Netflix在原創內容商大手筆投資,比迄今為止其他所有視頻流服務供應商都積極。這幫助Netflix增加了全球訂閱用戶,但也讓外界擔心公司的財務狀況。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